IMG_1740.jpg 

對於宜蘭的景點,老實說並沒有很深入的研究,但是一些該去的景點諸如傳藝中心,羅東夜市,冬山河親水公園,五峰旗瀑布等知名景點倒是一個也沒漏過。不過兩天的假期若都待在飯店裡也實在很廢,所以上網搜尋礁溪附近的景點。於是,發現了這個月初才對外開放的金車葛碼蘭威士忌酒廠,後來得知最近電視廣告狂打這隻國產的威士忌,背景就是在宜蘭圓山酒廠,衝著剛開放沒很多遊客以及新鮮感,決定慢慢的把灰熊遛過去。

沒有事前過好功課的結果就是錯過了每小時的導覽時間。一開幕時工作人員會在每一批遊客(不管是團體還是散客)到達時進行解說,但是這樣很容易造成動線混亂,所以現在採取在整點時(9:00, 10:00, 11:00, 14:00, 15:00) 統一由工作人員導覽,帶著大家參觀幅地寬廣的酒廠。路線就是先在豪華的會議中心看一些簡報,之後到酒廠進行解說,最後在酒堡有試飲,整個過程約50分鐘到一小時。酒堡二樓還有三百多個座位的伯朗咖啡館,在這裡倒是可以悠哉的度過半天時間。

 

 IMG_1739.jpg

 酒廠。可以看到數台蒸餾管。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礁溪老爺 1 

偷了兩天假期,當貴婦去!

礁溪老爺一直是想要造訪的溫泉旅館之一,恰巧這兩天寒流來襲,又遇上聖誕假期,度假的Fu非常的強烈。

到了熟女階段,已經不再適合趕鴨子式的旅遊方式。所以訂了一家好旅館,開著灰熊慢慢的往目的地前往,沿路上邊吃邊玩,準時三點check-in,待在旅館內享用所有設備,隔天準時check-out,再慢慢的把灰熊遛回家。這樣的旅遊方法,恰巧跟目前看的Around 40 (今天春季由天海祐希與藤木直人演的日劇)裡女主角的放鬆方式很像,果然,全世界的熟女玩樂的方式真是大同小異啊!

不管如何,目前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度假方式!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好萊塢式的電影,這是看完的第一個感想。現在迪士尼的動畫片比起之前有深度多了,不像之前米老鼠唐老鴨純粹是給小孩看的卡通片,現在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內涵,挺適合闔家觀賞。

詳細劇情一樣不贅述,裡面最令人發噱的一幕是 Bolt居然是由一隻貓來調叫他如何成為一隻『正常』的狗!

 

<這就是正常的狗?!坐在車上要把頭伸出車外,最好嘴巴要張開,舌頭要吐出!想想我家阿點好像真的是這樣   >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齣據說在台灣沒有宣傳得很凶的電影,在美國可是賣的嚇嚇叫,原因很簡單,因為是翻拍熱賣的暢銷書還有一整串俊男美女演員,可說是騙倒 迷倒一堆青少女。我們這邊也是因為電影上檔才有這本已經暢銷兩三年的中譯本可以看,結局跟劇情可以說是老梗,但擁有少女情懷的人一定無法抗拒。

會想要去看主要是廣播介紹還有俊美的吸血鬼家族 (見上圖),對於劇情,我只能說,我真的離開青少女時期很久了,對於這種不切實際的浪漫電影實在是沒什麼感覺,對於大家喜愛的男主角,看久了也覺得尚可,倒是他那也是吸血鬼的爸還比較帥氣。  (看來我真的年紀大了)

另外幾個小感想:

* 吸血鬼都是要長的帥跟美(從夜訪吸血鬼的小布跟阿湯哥開始),最重要的是臉都要塗的超白

* 原來吸血鬼也有吃素的 ?!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一年前開始就有一個默契在,每個月總會有一個週五安排輕鬆的出遊,錯開週末的人群,還有人妻人母們趁著小孩上課老公上班也可以有放鬆的時間。從八月到了新工作地點後,習慣了新工作的生活步調後,每月輕鬆一日從這個月又開始安排。

基本上我們的行程輕鬆到一個不行,幾乎沒有消耗體力的活動,反而都可以吃飽喝足順便買個扮手禮,而且重要的是,幾乎都會有老街的行程!

今天的半天行主要是烏來地區,本來打算趁天氣轉晴到內洞森林遊樂園走走,吸收一下芬多精,也改變頹廢的玩樂方式,沒想到這個月在整修,除了週末外其他時間都休園!!所以我們也只有在半路上的吊橋邊玩耍了一會,就前往老街。

週五的烏來老街。人不多不少,比起上次週五的九份老街簡直就是舒服多了。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lastfriends/index.html

已經好久沒有看日劇了,趁著上週連續假日宅在家裡一口氣拼完這齣友人大推的日劇,只能說日劇的品質跟深度,遠遠勝過韓劇跟台灣偶像劇。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