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巴黎Q馬德里 (法航, arrival 11:45, total 2hrs) Ú托雷多(Toledo, 14:00~18:00) Ú馬德里(Madrid)

因為抵達巴黎是凌晨,商店大多都沒開(真是扼腕!)
所以我跟學姊決定梳洗後先過關,帶著上飛機前買的Weekly paper(壹週刊)打發時間.
巴黎機場的海關可說是這次出國檢查最仔細的地方!
我的外套皮帶要全部脫掉,學姊更慘,靴子也要脫掉,看著週邊打扮高尚有氣質的法國人就覺得我們像難民.

果然我被叫到旁邊去檢查隨身行李.
法國佬打開我的包包翻呀翻,先是驚呼一聲而後帶著"愉悅"的笑容問著我們: "Do you come from Japan?"
" No! We come from Taiwan!" 我們也很開心的跟他哈拉起來.
" Wow! So beautiful Chinese!" (我心理想著應該是Taiwanese)
接著我的盥洗包跟化妝包也都被打開來檢查.
法國人就是愛裝腔弄勢愛表演,檢查過程中表情特多,速度特慢...(後來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好不容易檢查完,我們先去買熱飲怯寒,本來想點一杯拿鐵咖啡,沒想到法國的Latte是牛奶!! 
(這在後來的行程中領隊陳大哥有說,我們死也不能跟他說其實我們第一天就犯這種錯誤,不然會被虧到死!)
就在我們喝著熱飲時,我發現我們要搭乘的AF1300班機從monitor上消失!
而早在6:30往Madrid應該要起飛的AF1000卻一直在Delayed!
不過我們兩都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很悠哉的喝完牛奶,進廁所打扮一番,走到候機室後遇到領隊,
他告訴我們馬德里大霧,而原來的班機被取消,所以他已經換好下一班 AF1400班機 (10:40 departure).
這算是跟團的好處吧,我們倆不用擔心,只要在旁邊翹著二郎腿愉悅的等著西班牙的到來!



就在等待的過程,陳大哥破費買水跟可鬆麵包給大家當早餐果腹.
我打算拿起weekly paper當配菜,赫然發現,這一期一週刊的封面有夠腥羶色!!
(就是蕭某跟嚴某在某頒獎典禮上比拼的照片,外加林志玲!)
我總算知道那位海關法國佬詭異的笑容是怎麼一回事!
尷尬的是還告訴他我們是台灣人! (不過後來同學說搞不好他是笑我們的雜誌不夠看,她們的比較火辣!)

等待的過程是苦悶了一些,不過我發現我的團員們還蠻自得其樂,
唐太太跟蘇太太趁這時去免稅店小逛一下,幾對夫妻隨意拍照,
而我們玩起報紙上無聊的數獨 (應該把我的小黃sudoku帶來殺時間的!)
此時,眼尖的某團員驚呼 "AF1400也被取消了! "
大家開始緊張起來,因為之後往馬德里的班機都不見了! (霧有這麼大嘛?)

只見陳大哥殺進殺出,幸運的是,我們有AF1000候補機票 (是的,就是打算六點多起飛的那一班)
這時大家佩服起領隊大人來,讓我們能夠在10+am 離開巴黎,順利抵達馬德里!
現在想想真的很恐怖,這架飛機在降落的過程中,當我們看到地面時,就是飛機著地時!!
霧真的超級大,而駕駛員的技術真的超級好!! 讓我們著地幾乎沒感覺!
但是不幸的是,因為我們的機票換來換去,全團的托運行李連半件都沒到!!
陳大哥說這是他帶團這麼久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說大家的心情沒有受影響是騙人的,因為很多人都是等著大行李裡的禦寒衣物...
加上剛坐完這麼久且驚險的飛機,有心情好好玩的人應該不多...
(我想我是其中之一吧,神經大條就是有這種好處!!)


PS: 看了後一團的遊記, 發現原來歐洲線的班機是不提供飲食的, 那我們在這架飛機上還有兩塊可頌麵包及飲料是因為班機延誤的補償嗎 ?! (雖然這時吃可頌麵包已經吃到不得不考慮到他的熱量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