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朝大將軍蒙毅受命護送朝鮮公主玉漱入秦為妃,路上遭承相趙高的叛軍伏擊,二人緊握著手隨戰車墮入萬丈瀑布。同一個夢境,已纏繞考古學家Jack多年,夢中的公主使他神魂顛倒,令他對秦朝古物著迷。Jack的好友,超自然能量科學家William 邀請Jack 一同前往印度參與研究神秘漂浮力量。在帝沙的聖殿中,信眾膜拜懸於半空的靈棺,二人看得目定口呆,William 斗膽摘下祭壇上的寶石,靈棺立即失去浮力墮地粉碎。Jack 與William 被守墓侍衛與信眾窮追,二人分頭逃命,Jack在西安秦俑博物館重遇William,他興奮地向Jack 透露,發現靈棺寶石可抵禦地心引力,遂將浮力寶石據為己有,William 更投向假借學術盜墓走私的古先生,依附對方的財力,繼續進行研究,Jack 痛斥William 自私的行徑;一對曾出身入死的好友因信念迴異決裂。Jack 乘直昇機到酈山上空,冒險跳入峽谷中的瀑布,情景一如夢境!夢寐以求的玉漱公主,活生生的出現在Jack 眼前!守候了數千年的玉漱,終於等到了信守承諾的蒙毅將軍回來找她。此時,古先生竟以武力接管「懸浮天宮」,要當長生不老的皇帝!著了魔的William在混亂間撬出機關上的寶石,天宮頓時失去浮力,成千上萬的兵馬俑從空中直墜而下,水銀湧出… 
Introduction at 
http://hk.movies.yahoo.com/050904/28/1gati.html



上週在DVD店中本來打算租史密斯先生及太太,不過看到神話也上架,
對於歷史電影幾乎沒辦法抗拒的我,毫不猶豫的把他帶走!
之前這部電影在宣傳時我並不是非常注意,初步的認識只在於男女主角
會注意到它主要是我也很喜歡金喜善.
但是成龍的電影不外乎強調他的武打動作,至於劇情一直沒有很大的變化,所以也沒什麼期待

其實那一天看這部電影是在值班後,精神狀態並不是非常好,我已經做好隨時夢周公的準備,
但是看了十分鐘後,我發現這部電影跟以往成龍電影的風格不太一樣,
場景精緻壯觀,劇情緊湊流暢,現代及秦朝的片段穿插一點都不突兀...
一直到最後幾乎沒有冷場,甚至於在蒙毅被奸臣圍剿時都讓人感動!
(眼淚又差點飆出來)
如果不要去考究歷史的真實性,這部電影的故事編排我給Excellent!
不過我覺得它還是有一些些小瑕疵,
因為是成龍的電影,所以武打秀是不可避免 (有些打架的橋段其實還蠻突兀的)
而且"神話"真的就是一個神話,電影情節是有些矯情.
不過整體來說,這一部電影算是超乎想像中的好看,超推崇此片的古今穿插手法,有加分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