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雷多 Toledo

下午兩點我們抵達Toledo,當車子越來越靠近這座古城時,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從以前到歐洲旅遊,喜愛的就是這種有歲月痕跡及河流環繞的古城.
天氣很好,沖淡了一些涼意,大家的心情也就愉悅了起來!

中午我們到城外一個小庭園餐廳吃午餐,遠望就是Toledo,景觀很好 (可惜沒有在靠窗的位置)


咖啡色的湯讓我敬謝不敏 (太鹹了~),
但是主菜烤羊膝真是令人瞠目結舌,羊騷味沒有很明顯,薯條超級好吃(麥叔叔沒辦法比)
不過雖然陳大哥跟大家警告過歐洲料理的口味比較重,但是開始仍沒辦法適應這麼鹹的食物! 
(我的口味本來就淡,並不是菜不好吃!)


飽食一頓後,就開始Toledo的行程,我們參觀的地方總計有:


1. Toledo 大教堂 (Catedral)
六世紀奉西德王之命所建,回教時又被改為清真寺. 費南德在13世紀興建新工程而於16世紀完工.
歐洲的教堂藝術說的不外乎是聖經故事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
教堂本身金碧輝煌不說,最可怕的還算是伊莎貝拉女王的寶藏室,可說是金光閃閃.




2. 聖多梅教堂 (Iglesia de Santo Tome)
在這個教堂主要只是要看西班牙名畫家Greco的畫作 El entierro del Conde de Orgaz
對於Greco的畫風,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喜歡 (人的臉色太晦暗了~),不過個人特色倒是很強烈!
據說有許多名畫在這邊完成呢!

這個城市中最有名的紀念品是金銀手工藝,街上到處可見這樣的商店,擺在櫥窗中的不外乎是劍或盔甲,
另外也有一些小飾品.我們在這裡買了兩把拆信刀(€9),送禮自用兩相宜. (現在覺得買太少囉!)
隨後我門漫步在這個古城中,像迷宮的巷弄,各種宗教式的建築,和風徐徐,伴隨著夕陽,很愜意!


最後離開時, 陳大哥請司機開道成外的山坡上讓我門遠眺Toledo,這時已近黃昏,
城內點點燈火又是另一番風情!!


在回馬德里的路上遇到了塞車,不過大家也累了,整車靜悄悄的,
只聽到陳大哥仍努力不檞的幫我們追不知流落何處的行李.
本來以為回飯店時就會找回我心愛的小熊,可是不幸的消息是當天晚上只會到1/3的行李...
團友們也很會苦中作樂,開始揶揄著要趁這機會好好的血拼一番 (信用卡的托運行李延誤險)
這樣的情況都不是大家所樂見的,還好團有們都很nice,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破壞玩樂的心情!







晚餐吃的是西班牙海鮮飯,配上海鮮湯,墩蔬菜還有紅酒,服務生先把一大盤撲滿各式海鮮的海鮮飯端出來,頓時聽到大家的驚呼聲,味道還不錯,並不會太鹹,飯粒也不會太硬,又是把大家味的很撐的一餐.






晚上住的是The Westin Palace
查過書,是住一晚要€500的五星大飯店.
因為之前的長途飛行加上晚上的小酌,我幾乎一看到床就忍不住撲上去,床很軟很舒服,一下子就coma了. 所以沒有很注意房間的擺設!










不過正當我睡的香甜時,服務生已經都把我們的行李送到囉! 雖然是分成三批,但是很感謝陳大哥這麼努力讓我們不至於到第二天還在受凍,也很幸運的讓大家放下心來開始新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