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哥多華 (Cordoba) Ú 格瑞那達(Granada, 約2hrs車程) Ú 馬貝拉 (Mabella, 2hrs車程)

7:00am morning call,天還未完全亮,今天算是整個行程最早起的一次.而昨晚是活動到最晚的一天,早餐時看大家也幾乎都兩眼浮腫,除了放棄佛朗明哥表演的唐氏蘇氏夫婦.

清晨的哥多華一片沉靜,而我們也依依不捨的與它揮別.

旅館邊的羅馬橋在修建,據說是要開環河道路,但是挖阿挖的又挖到古蹟,所以工程也停宕了,陳大哥說這在歐洲是很常見的一件事.

一路往南開,路上的景色一成不變 -遍地的橄欖樹.只是這些橄欖收成後要送到義大利加工外銷,所以大家才一直認為義大利的橄欖油最有名! 其實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才是盛產橄欖的地方呢! 我們中途在休息站小憩時當然就買了橄欖油 (200ml?, €2) ,雖然在當地常把硬麵包拿來沾橄欖油吃,但我就是覺得怪. (回家後我娘把它加到鍋貼陷中,超香的呢!)



隨著房舍越來越多,我們知道目的地快到了,沿路上的山壁都有一些洞穴,陳大哥說那是之前吉普賽人居住的地方,山洞有大有小,很難想像在寒冷的冬天要怎麼過活! 而白色房舍層層築起,有新有舊,能想像在十三世紀時是最繁華的地方!只是豪宅與山洞,貧富差距之大啊!
(舊房舍為Albacin區,是舊市區中最古老的回教市街)



Granada
1. 阿爾汗布拉宮


Granada四周環山,所以憑著這種天然屏障,在十三世紀為回教王朝首都的所在地,看到他的建築就可以知道當時的國力雄厚,及回教藝術菁華於一身,又俗稱"紅宮".而後在十五世紀回教式微,在國王投降的情況下交出政權,所以才讓這座豪華的宮殿得以保存.
而La alhambra主要分成 卡洛斯五世宮殿Palacio de Carlos V、城堡(La Alcazaba)、王宮Palacios Reale、獅子宮、夏天離宮Generalife等.我們約十點到目的地,可能是星期天的原因,大排長龍的,加上進入參觀的人數有限,所以排的心驚膽顫,後來發現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我們有預約的話是可以比較快進入的!

PS: 回來上班後隔壁部門的廖先生說他之前自助去Granada要參觀紅宮時也遇到假日,買的票是要到隔天下午才能進入參觀,讓他多在那邊待了一天!

PS2:我們發現一踏入這個城市,貓咪也多了起來,這是為什麼也無人能解!




這是一個圓形建築,最重要的是只要站在中間小聲說話,在這個空間裡的人都可以聽到喔!!



下方的石榴圖騰是那斯爾王朝的代表,在這座宮殿入口處的地板可見, 右上方是Sala de la barca,它的前方就是有名的桃金孃宮(Patio de los arrayanes). 這裡的水池倒影很美,是皇宮內美景之一. 


從在哥多華進入回教範圍後,發現摩爾人對水池小河有近乎瘋狂的迷戀,可能是因為夏天天氣太熱囉!


之後轉個彎進入美麗的獅子宮,範圍內東南西北分別有四間房間,住著國王的四個老婆.中央的噴水池被十二隻獅子圍繞著,所以稱做獅子宮.長29m,寬16m,四周有124根大理石柱.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特別的是在它牆上的雕刻,隔壁的雙姊妹宮屋頂更是華麗! 這裡不管是屋頂或是簷頂都有著蜂窩般的雕刻,細緻的程度令人瞠目結舌!


皇宮內的參觀告一段落後,走出後又遇到一個庭園,依然是清澈的水池.遠望就是Albacin.

2. Jardin de Generalife



俗稱夏宮,在紅宮邊山坡上,走路約十分鐘可到.沿路上就種滿了植物,薔薇茉莉是我的最愛,雖然天氣有點涼,但是花仍盛開.這個地方據說是夏天時國王集結各大臣來避暑的地方,一方面是就近監視.這裡地勢高,可以遠眺整個Alhambra.另外噴水池也不少,造型小巧典雅,心情也跟著綺麗起來!


逛完這兩個古代有錢人的宮殿後,時間也快1:30pm (每天都走那麼多路,難怪食量特別大),我們中餐是在一家四星飯店的餐廳享用自助餐.有西班牙墩飯,義大利麵,主食有漢堡排,烤豬肉,炸鱼,還有好久不見的生菜沙拉.甜點實在是吃不出來味道,只是甜到溺死人!


午餐後,又是一段漫長的車程(2hrs),陳大哥說這一段路後半會看見地中海,而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地中海邊太陽海岸上的高級休閒勝地 - Mabella!






Mabella

在西班牙文中是指"美麗之海",本來一心期待會看到蔚藍的地中海,就像之前到義大利的卡布里島一樣,只是失望了.這天下午天氣陰陰的,海邊風浪很大,看到的,是"灰色的地中海",一點美感都沒有.陳大哥說是受到北非來的季風影響,還有沙塵暴呢.唉!管他從哪裡來,總之我們這趟西班牙行看到的地中海都是灰灰的.唉!這種非人為因素也沒辦法控制啊!

1. Puerto Banus港
到達Mabella約4:10pm,下車後陳大家帶我們到碼頭邊閒晃,我對汽車是不了解,不過對於一些名車的標誌跟形狀倒還認得.我只能說,有錢人是都集合到這邊嘛?一排車中盡是名牌跑車.而且停泊的郵輪都是私人的,看到最華利的一艘是從非洲來的(是石油大亨嘛?讓人不禁想跳上船去)! 據說歐洲人喜歡到地中海度假,不管是位居何處,總會到這個位於太陽海岸的美麗之海停靠.






沿岸的名店街雖然商店不多,但進去一趟絕對失血不少.舉凡Loewe, Celine, Channel等就不用說,連看起來普通的服飾店進去的基本消費折合台幣大概由五位數起跳吧! 所以儘管團員們幾乎各各都有戰利品,而我跟學姊依然很節制的雙手空空. 

之後沿著山路到了我們晚上居住的飯店The Westin La Quinta Golf Resort
這是一個高爾夫俱樂部,平常只有會員可以進入,這個resort腹地遼闊,旁邊有高爾夫球場,飯店內有游泳池,健身房,SPA,是家高檔的五星級大飯店! 領隊陳大哥說他也是第一次入住.

房間有著濃濃的南洋風味,磚紅地板,外面陽台還可以撲上坐墊乘涼,浴室照往常也有兩個洗臉盆,重點是還有一間淋浴間!光看這點就不知道怎麼再形容下去,只能說太享受了!


晚餐是飯店內提供,不用說也是到8:00pm吃飯,趁著飯前空檔,我們依然跑到外面照相,只是路上沒街燈,只有高爾夫球場傳來的昏黃燈光,即使這地方應該是很安全,但我們還是覺得怕怕的,所以胡亂照兩張就跑回飯店賴在沙發上. (下方右上角是從馬路上照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有小巧的陽台喔!)


<該死的貓咪會跟我們搶早餐吃哩!! >

晚餐吃的是鮭魚排,蝦仁沙拉,還有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這是在西班牙吃過最好吃的甜點),配合著白酒,大家說說笑笑的鬧到十一點,還好隔天不用早起,不過這天真的很累,回到房間果然很快又進入coma狀態......

我想,今天就換個角色,忘記自己是一個小老百姓,當個享受的有錢人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