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evenswordsthefilm.com/

《七劍》是改編自知名作家梁羽生的武俠作品【七劍下天山】。《七劍》的故事敘述於1600年間,滿清雖已入關,但中原武林仍隱藏不少反抗力量,滿清親王哆格多頒布〝禁武令〞,並派前朝降清高手風火連城(孫紅雷 飾)剿殺各地違令武林人士,而風火連城的下一個目標便是西北邊垂的武莊。武莊表面上住了一批莊稼人,實則是反清組織天地會分舵人馬。路見不平的俠醫傅青主(劉家良 飾)任認為要解武莊之危,只有帶了兩位武莊青年武元英(楊采妮 飾)和韓志邦(陸毅 飾)上天山求助。

天山萬里冰封,住了一位善於鑄劍的世外高人晦明大師。晦明有四大弟子,其中包括大師兄楚昭南(甄子丹 飾),依仗師父所傳的絕世寶劍,希望將來可在江湖上快意恩仇;二弟子楊雲聰(黎明 飾),雖武功高强卻無意再涉足凡塵。然而,當楊雲聰冒險在雪崩危機中救了遇險的武元英,其清靜的天山生活終於被打擾了…楊雲聰雖萬般不願,但晦明已答應襄助,盡遣四大弟子隨傅青主、武元英和韓至邦下山,並把畢生修為煉成的七把寶劍分贈七人,展開「七劍下天山」的武林傳奇。 


這兩天在DVD出租店前閒晃時, 就看到七劍的海報. 其實心裡掙扎過要不要租來看 (畢竟一片八十可是有點小貴). 剛好手邊的事情告一個小段落, 所以昨天就進去店裡晃了一圈, 故意不看這部DVD而挑選其他電影, 結果待了十幾分鐘還是選擇了它.

會想要看的理由很簡單, 喜歡武俠片, 喜歡甄子丹跟金素研, 加上以前徐克的電影有一定的水準, 心理想說應該不會踢到鐵板吧 ?!

其實我並沒有看過原著小說, 但是看到小說的簡介時我就可以了解, 為什麼這部片子的片段被剪得這麼複雜, 因為裡面的人物情節也很複雜啊 ! (好像中视的連續劇也要推出"七劍下天山" , 一部小說都可以拍成連續劇了, 更何況濃縮成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不知會成什麼樣子?!)

所以, 一開始看我就覺得不妙, 又是我不太喜歡的血腥鏡頭, 接著是楊采妮跟陸毅莫名其妙的上了天山, 不知為何成為七劍之一,  七劍是哪七劍我也不清楚, 為什麼七劍的主人個別會分到這七支劍更不可能知道 (那這部電影為何叫七劍?!). 看到最後的武打鏡頭才開始覺得有一點意思(至少各個主角有表現出大俠風範, 不過我覺得孫紅雷的風火連城演得最好 ).  總之我覺得現在的電影講究太多大場面, 至於內涵, 好像就薄弱了點 ...

後面其他六劍要救甄子丹的那一段, 我看得頭好暈, 時空穿插好複雜, 看來我還是等著看電視連續劇的播出或是藉由武俠小說來了解大家的恩怨情仇吧!!

PS: [小感想] 我是不是有問題啊?! 別人覺得好看的電影我覺得不好看, 我覺得不錯的大家都說不好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