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10 巴塞隆納(Barcelona) Q 巴黎 (paris) Q 香港 (Hongkong) Q 台北 (Taipei) Q我的小窩

一直到這天早上打包行李, 才意識到好像該回家了. 可恨的是, 天氣好了起來, 天空藍的發亮, 是這十天難得的晴天. 不過我們今天只要在下午到達機場即可, 所以等於多了大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 其實大家對於今天一早的行程是沒什麼太大的意見, 隨意走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第一個目的地是LV巴塞隆納店(10am 開門), 不過由於高第的米拉之家 (Casa Mila) 就位在LV附近, 所以陳大哥先說好參觀時間, 至於要不要入內就自由決定. 老實說, 對於LV我也是興趣缺缺, 所以小晃一圈後就跟著學姊四處晃來晃去, 後來發現如果要拍攝米拉之家, 還是站在馬路中分隔島的取景是最好的!!



就在米拉之家旁, 赫然發現Kookai門市, 在台灣這個法國品牌的單價可是不便宜. 一直想買一件今年冬天流行的毛線長外套, 結果櫥窗上就擺著一件夢幻逸品, 所以這就成了我在西班牙敗的第二件物品.  (果然是薄弱的消費能力  ). 

在米拉之家旁我們可是被兩位吉普賽婦人騷擾!! 他們一直把康乃馨繫在我們的衣服上 (這時我們可是先保護自己的包包再說!), 接著就是伸手要錢, 我們在那跟她們拉扯了約一分鐘, 實在是不了解他們在光天化日下想要幹麼, 嚇得我們把花丟在她們身上快速逃逸...(奇怪, 我又沒做壞事 >_<) 

由於昨晚經過盤點, 才想到有很多送人的小禮物還沒買齊 (我想是因為玩瘋了, 以往我幾乎都在前幾天就先把大家的souvenir備齊再說), 這時決定先到米拉之家的紀念品專賣店, 進去後我就不太想出來了, 裡面幾乎都充滿了高第作品的周邊商品 - 當然也是有彩色大蜥蜴囉, 還有多種語言介紹高第的書. 在還沒買過癮時就到了要參觀的時間, 最好奇的是, 在這棟沒有直角的建築內, 傢俱要怎麼擺勒?!

Casa Mila
這天遇到小學生參觀活動, 西班牙當地的小朋友是不需入門費的喔!  現在只剩最上面兩層樓開放參觀, 在一百年前可是富商米拉請高第幫他設計的高級住宅呢! 由正門來看是一個波浪型 (有的書上是解釋成 M字型, 代表米拉的第一個字母), 跟週遭的建築比起來是突兀了點, 加上不是為何他的一樓極低, 我就不知道這樣的設計有什麼意義了. 

我們先爬上六樓(or 5F?), 照著指示方向前進參觀各個房間, 有主臥室, 餐廳, 起居室(還有復古大喇叭呢!), 書房, 廚房, 縫紉室, 小孩房, 還有廁所?! 現在真的可以想像出米拉的有錢啊!!





隨後我們上了頂樓, 這一層樓是高第建築群展示館 (想像在自然科學博物館中介紹建築務時有縮小模型還有影音介紹, 可惜沒有中文...), 經營的十分用心, 只是我們真的看不懂, 這時就覺得有導遊真的是蠻不錯的!

既然爬了這麼高, 當然要到樓頂去看看米拉之家最特別的煙囪群囉!!
不過樓頂的階梯起伏不定, 真是步步為營. 這裡的視野非常的好, 加上天氣也不錯, 所以西班牙的街景讓人炫目. 煙囪看起來像是怪物, 有各式各樣的形狀, 不過這幾個連在一起的倒像是騎士的面具, 高第對於騎士是不是有特殊的癖好?!

           < 煙囪們 >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Casa Mila, 陳大哥帶著大家回到昨天下午造訪的英國宮百貨附近, 悠閒的在著名的籣布拉斯大道上散步, 這條大道一直往下走, 會看到地中海喔.

籣布拉斯大道 (La Rambla)
這裡的所在地本來是流入大海的河川, 之後的填拓工程改造成大馬路, 路上兩邊種滿了梧桐樹, 兩邊的商店及餐館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所以整條大道上很多街頭藝人跟賣鳥的小販. (那一陣子電視上播的幾乎都是禽流感疫情, 不知道是我們太敏感還是怎麼的, 好像只有我們躲鳥躲鴿子項躲炸彈一樣  )

最有趣的大概就屬各種造型的街頭藝人吧, 有死神, 皇后, 007, 骷髏頭騎腳踏車 等, 其實他們這一行蠻辛苦的, 在那麼冷的天一動也不能動, 要等顧客投錢才可以表演呢!而且要投錢才可以拍照喔, 我們這團大概貢獻不少吧!最經典的大概是陳小姐被死神給嚇哭了(據說是整團的人都被嚇到, 因為我跟學姊走的比較快, 所以是聽到尖叫的聲音才知道發生了大事)不過後來我們跟陳小姐許小姐四個人就沿路看街頭藝人表演看的不亦樂乎 .



聖約瑟市場(Mercat Sant Josep)
位於蘭布拉斯大道邊, 暱稱La Boqueria. 其實很像我們的傳統市場, 不過規劃的更整齊, 感覺更乾淨. 一樣的肉舖魚攤, 令人感到奇怪的就是沒腥味. 水果攤的水果顏色鮮豔的好不真實, 還有各式乾果( 有在飯店吃過的棗乾), 橄欖也是論斤秤兩賣, 大家也就邊逛邊買, 到底還發現Tapas攤 (好像我們市場的的滷肉飯攤啊! ) 還有
現烤Pizza, 我跟學姊就各點了1/6片當午餐解決, 其實跟我們國內餐廳的味道差不多. 



最後從退稅到搭飛機一路上堪稱平靜 ( 比起來的途中好太多了), 只是高空亂流還是蠻厲害的! 最後勉強要記上一筆的話, 大概就是我們要出關領行李時苦等陳大哥不到, 原因是...(可以說嗎? 應該不會毀了他的大名吧?! ), 結果大家就各自散會, 沒有好好說再見呢!!

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 就這樣在走走看看吃吃喝喝中度過, 剛撘上飛機時並沒什麼感覺, 離家越近, 就覺得心好像還在西班牙, 超捨不得!我回家後調時差可是調了整整一星期呢!! (還好還有六天的假)

HAPPY ENDING  >

PS: 我還有一篇小感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