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第二輪激戰第二天. 
今天會到廣島屋其實是在前天決定的, 因為學長跟同事提起之前在北醫旁有一家日式料理店, 299元/人 可以吃一個套餐, 頗受學生好評. 趁著這天大家都沒值班, 就在結束meeting後約去嚐嚐. 吃過昨天中高價精緻路線的日式居酒屋, 今天就換個口味走平價路線. 

接近吳興街, 就覺得北醫的學生真的很幸福! 整個北醫週邊都是小吃店, 學姊在車內很興奮的介紹這家店如何如何, 學校的建築怎麼改變, 哪裡是以前沒有的店...( 我可以理解這種興奮的心情). 

快到目的地時, 學長說這家日本料理店非常不起眼, 從外面看會以為是 "黑店", 果然走到門口, 我們大家很誇張的大叫 (我想路人都被我們嚇到了), 真的超像是鄉下地方的卡拉ok店, 從門外是看不到裡面的, 而且沒有什麼燈光透出, 如果不是去過的話, 大概不會注意到這家店吧! 


 
< 招牌 & 入門處 >


< 屋內擺設 > 其實餐廳內的空間有點小, 桌與桌之間還不到半個手臂的距離, 連起身上個廁所都很困難. 另外燈光非常昏暗, 真的頗符合"黑店"印象. 牆上的擺設很日本, 真的有置身在日本小街道中老店的感覺.


這家餐廳是沒有菜單的, 廚師會由當天的食材決定菜色, 不過不管如何, 一定都會有十道菜. 當我們一坐定,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開始上菜, 這是統一菜色的好處? 抑或是有事先預約的結果? 不管如何, 總是讓我們抗議的胃很快得到安慰.

前菜主要是冷盤: 螺肉生菜沙拉, 涼拌青菜, 烤章魚. 幾乎都是用芝麻調味. 生菜沙拉是和風醬油味. 味道普通, 不過至少材料很新鮮.

當我們還在努力的時候, 日本食物代表之一 - 可樂餅也出現了. 雖然不至於像昨天在DOZO的爆漿可樂餅那樣奢侈的填滿Cheeze, 但仍保有傳統可樂餅的味道. 馬鈴薯跟洋蔥的味道很合適, 一樣不油膩, 也一樣有幸福的感覺.


不一會兒鰻魚飯也上場! 上菜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桌上堆的滿滿的食物讓我們不能慢慢的品嘗, 有點不滿意.鰻魚飯的味道也是家常味, 學長嫌棄鰻魚的刺太多了, 我倒覺得還好, 應該不至於會被刺到. 飯很多而鰻魚太少, 不過就這樣的價位而言還算合理.  


接下來也是一個重頭戲 - 廣島燒 (圖上的文字標示錯誤!) 主要是因為大家一時間不太記得廣島燒跟大阪燒有何不同. 後來認真的學長查證後表示我們吃的是廣島燒, 主要是廣島燒有含麵條. 
內陷主要是奶油高麗菜, 奶味並沒有很重, 我們覺得好吃極了,  在鰻魚飯跟廣島燒還沒吃完我們就覺得很飽了!


這道烤雞翅很普通, 用胡椒調味,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烤的很透且不會太老.


這天公認最好吃的食物來了, 就是這一道烤麻糬,  一口咬下非常柔軟, 不會黏牙且不會太甜, 我猜想外面可能有加糖水下去烤, 主要是麻糬外面有一層咖啡色的焦糖, 再裹上花生粉, 真的是美味極了.


最後就在茶凍及水果中結束. 茶水是自己DIY, 可以喝到飽.

在這樣的價位中能吃到這樣的料理其實算不錯, 食物雖不是很精緻, 但有媽媽的味道. 十道料理也讓大家很有飽足感.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而且大多沒有笑容, 很制式化的服務. 我想這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所以下次經過吳興街不要被他的門面嚇到囉, 裡面可是有驚喜的 !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69巷22號
電話:(02) 23451757
營業時間:17:30~22:30
$ 299 元/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