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kado/

這一齣日劇前陣子在緯來日本台播出, 起初我並不是很注意, 主要是主角我都沒聽過 (除了知道稻森泉是反町隆史的前女友 及在"男女糾察隊"常出現的青木沙耶加外). 不過據看過的學長姐所述, 有些橋段實在是說出了三十歲熟女的心聲, 所以就趁著這次五天的假期一口氣把它看完.

真正有趣的是三十多歲的職場女強人稻森泉跟同部門二十多歲野心勃勃的後輩釋由美子的對手戲 . 從一開始買內衣褲開始, 就由束褲 V.S. 丁字褲顯示出兩個不同年紀的女性的差別, 再藉由之後面對工作及愛情的態度 (Ex: 三十多歲有的是職場經驗的累積, 二十多歲有的是年輕貌美的本錢; 面對感情三十多歲可就隨時抱持著最後一次戀愛機會的心態而步步為營, 而二十多歲就可以比較自由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對象) 來比較兩者的不同.  看完之後比較一下現實的生活, 我們這行業隨著年紀的增長增加的是經驗跟知識, 所以不要太離譜的話並不用擔心會被後輩趕過. 不過就感情而言, 倒是有些小小感觸啊 !! 所有的父母親都如主角的父母一般, 面對家中有個年紀稍長卻待字閨中的女兒都抱持著非常擔心的態度, 每次聊天的話題不外乎找個好對象之類, 雖然我還不到三十歲, 但過幾年也就到了, 現在二老倒覺得女生不需要念太多書, 工作也不需要太突出, 只要找個人嫁了就可. 難道女生只要過了二十五歲後, 父母心中要求的準則竟然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  (咦? 偏移主題了, 就當作我碎碎念好了......)

總之這一部詼諧有趣的日劇, 是在輕鬆之餘也可以讓人細細回味的少數佳作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