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輪班第四天....

老實說, 身為不大不小的我們實在是不需要為了大家的吃食傷腦筋, 不過看到這天午晚餐剩下許多白飯, 頓時就想到可以在隔天早上煮稀飯當早餐. 本來給學長的建議是煮一大鍋番薯稀飯, 買一些罐頭小菜類當配菜, 我想對於很久都沒吃到傳統中式早點的我們來說應該會很興奮吧!! 不過討論到後來的結果,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了什錦鹹粥....(好像是我堅持一定要有青菜吧?!  )

回想我們家的鹹稀飯, 多半是加上白蘿蔔. 香菇. 碎肉及芹菜, 為了增加青菜的量, 我就特地請學長採買了高麗菜及紅蘿蔔, 不只提味連顏色都鮮豔了起來. 任性的學長因為喜歡吻仔魚所以要求一定要吃到, 所以我們準備了高麗菜一顆, 紅蘿蔔四根, 香菇一包 (約三十朵), 吻仔魚一盒, 碎絞肉兩盒, 香油一瓶.  

其實辦公室的人都覺得我看起來就像是不會作家事 (其實我自己也不否認  ), 所以隨口答應學長準備早餐的我有一剎那感到退縮, 最後左想右想, 反正材料很多, 就拿一部分來試煮看看, 順便給值班的學弟妹當作宵夜.  


辦公室過年期間器具很多, 雖然火烤兩用鍋熱鍋時間長且火後控制不易, 但是只有五六人的量也不多, 所以最後來是選了它. 首先先把水煮開, 放進比較慢熟的紅蘿蔔先, 約三分鐘後放入高麗菜讓它們煮到有點爛熟. 雞湯塊半塊順便加入, 隨後把約三碗飯的量加入慢慢熬煮, 因為沒什麼經驗, 所以煮的過程之中要適時加水好讓粥不至於過稠. 就在水慢慢收起來的時候再放入剩下的材料 (香菇, 碎肉, 吻仔魚). 過三分鐘後就完成囉 (這時可以依個人喜好淋一點香油) !!

這一鍋學弟妹們倒是很捧場的吃完了, 隔天一早為了餵飽十多人我可是煮了三大鍋, 大家覺得還可接受, 我想是不好意思批評吧. 果然阿毛學姊說的沒錯, 準備大家的餐點可是比primary care 還要累呢 !! (想我切紅蘿蔔切到半夜一點  ) 不過對於明年要準備餐點的我來說, 可是使自己的信心增加不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