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過韓國, 不過是在二十年前 "出國比賽", 那時對韓國的印象就是灰灰髒髒的, 跟台北一樣很會塞車, 沒什麼美食, 吃來吃去不外乎泡菜烤肉人參雞, 還好只待五天, 不然就要餓死了

對辣炒年糕的印象, 其實是從韓劇來的. 就好像我們台灣的珍珠奶茶無所不在. 幾乎沒有一齣韓劇是沒有出現辣炒年糕這個字眼. 不過我想了又想, 之前去過韓國怎麼對這道小吃完全沒印象 ?!  前陣子跟小姐們到附近的韓國餐廳吃過一次, 味道真的不錯, 所以就興起了自己做的念頭.

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韓國年糕跟我們平常吃的寧波年糕不同, 它們是圓桶狀的, 這在台灣的市場幾乎是看不到 (不過有小姐說在永和有一條韓國街, 那邊或許有這樣的產品), 所以就姑且用寧波年糕來取代. 而且辣炒年糕雖然容易, 但是精髓在於韓國的辣椒醬, 少了他味道可是大大不同 !



所以趁著某次到SOGO閒晃時, 就到B2的超市買了韓國辣椒醬 ($ 170, 300mg). 買了必備調味料後, 之後在大賣場買了洋蔥, 青蔥 及辣椒. 在一個比較悠閒的晚上試做了一下.

我承認第一次做簡直是笨斃了! 先把辣椒醬加到水裡併著年糕煮滾, 讓水收了一半後加入洋蔥及青蔥, 高麗菜煮熟, 發現結果是水太多  , 當場變成水煮辣椒年糕 (雖然味道不錯, 但也被嫌棄到不行 ~)

之後想了又想, 改良後的做法:
1. 把年糕用水煮半熟撈起
2. 用少量橄欖油炒洋蔥, 青蔥及辣椒, 在半熟時加入辣椒醬, 其他的調味料全免.
3. 約一分鐘後把1 + 2 拌炒, 就變成賣相較佳不會水水的辣炒年糕囉 !!



結論是: 這真是一道辣的令人開味的料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