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超市剛好有義大利商品特賣會, 加上上星期看到蘋果有介紹義大利麵餐廳, 所以忍不住又買了新食材, 包括: 義大利Barilla 橄欖麵醬( 番茄口味 ) 400g, Classico 綠羅勒醬 130g, DELVERDE #11 Linguine寬扁細麵 (其實我對麵條一點概念也沒有, 所以就挑選粗細適中的麵條). 另外加購大花枝一個, 杏鮑菇, 九層塔. 剛好冰箱內還有洋蔥花椒, 可以在比較悠閒的這些天試著自己做義大利麵. 

今天剛好親愛的毛學姊值班, 趁著食材還新鮮就多煮一些份量吧 !


No1. 番茄花枝義大利麵
1. 先倒入橄欖油拌炒洋蔥, 杏鮑菇及花枝(花枝先用酒及胡椒醃一下去腥)
2. 加入番茄橄欖醬及水攪拌,蓋上鍋蓋悶一下
3. 在上列配菜半熟後加入事先煮好的麵條翻炒即可



No2. 花花羅勒義大利麵 ( 感謝某學姊的提名  )
1. 用橄欖油炒碎蒜. 花椒, 花枝
2. 加入少量羅勒醬 (跟番茄橄欖醬不同, 因為這個醬料本身味道就比較嗆, 要酌量使用)
3. 加入半熟義大利麵拌炒

** 其實這裡出現了一個錯誤, 就是我沒有把九層塔加入1. 中一起炒, 一直到最後才記起, 所以感覺就沒那麼香  





PS1: 應該先用滾水燙一下花枝的, 因為海水味超重, 所以感覺有點鹹, 可以用滾水把鹹水逼出來才是.
PS2: 可能放九層塔的順序不對, 所以No2少了一點香味及鹹味, 可以在多加一點點羅勒醬, 不過我本來就是預設這道會比較乾的啊! 其實應該多加一點碎蒜跟九層塔提味的 ~~
PS3: 我可不是為了嫁人做準備 (不要再誤會了!) 而是為了明年的過年啊 ! 想到明年換我準備二十人份的餐點就感到害怕

大致上應該是ok~~ 不過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arrow
arrow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