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頭, 平常我可是對病人家屬很和藹可親的 ~~

離開加護病房只有半個月的時間, 我就又要踏入這個看透社會百態的地方. 同事交給我的病人中有一半以上是熟悉的面孔, 其中一位就是之前我曾經碎碎念過的阿婆, 她的兒子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久病床前無孝子. 果不期然, 在我離開ICU的半個月裡, 阿婆幾乎是沒有家屬來探望過, 誇張的程度是連其他病人的家屬都親眼目睹.

就在上週, 阿婆成功拔管了!! 真的是可喜可賀, 只不過他的家人們也真夠狠心. 我們從拔完管後就電話告訴家屬阿婆需要有人長期照顧, 麻煩主要照顧者到加護病房來學習一些基本的翻身拍背管灌飲食等. 結果....

拔管後第一天.....
苦等不到家屬, 請小姐撥電話
"請問是 ***的家屬嗎?! 阿婆已經拔管囉, 要請人來學怎麼照顧"
"有啦有啦, 晚上會過去~~~~"
好吧, 就請小夜小姐注意看看, 我們也不是閒到有很多時間打電話

拔管後第二天.....
小夜小姐說晚上也沒有人到,
這天下午抽空播了電話到阿婆家, 是媳婦接的電話 "我們的人已經出發十五分鐘了啦....."
因為擔心家屬來時過了會客時間, 我們有特別叮嚀他們直接按病房門鈴, 結果......是一直到晚上還是沒有來 ...

拔管後第三天......
因為一大早就知道家屬在這幾天都沒到醫院過, 我心裡就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狠心, 置自己的親人於不顧! 於是我們從一大早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 把他們留的手機及家裡電話全都打了一遍. 第一次都沒人接, 無所謂, 我這天就打算跟他們耗下去了.
直到下午, 總算撥通了家中的電話, 電話那頭是病人的媳婦, 嘴裡很客氣的跟我們道歉, 但是我的心理就覺得莫名的火大, 這樣的態度真的讓人很厭惡, "我們的人已經去啦!"
"你昨天不是說已經出發十五分鐘了嗎? 從昨天到現在都沒看到你們的外傭, 走了一天總該到了吧?!"
"對不起啦~~~" 頓時間我簡直是火冒三丈
"你們要知道沒有重大傷病住在加護病房的費用一天可是很可觀的" (我先動之以情)
"對不起啦~~~"
"你們如果一直不出面來照顧阿嬤, 我們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 " (恐嚇ing...... )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在不出現就要找警察來告家屬棄養了, 不過怎麼聽, 都覺得像是在恐嚇家屬, 事後, 我還真的擔心會被告呢 !!

不過這家人真的太可惡了, 根本就是藉阿嬤的名義請一個外傭在家裡幫忙, 這位外傭到阿嬤床邊根本就是趴在床欄看小姐翻身拍背,  小姐請他坐他還直說不會做 !! 家屬一來只忙著問書記小姐住院的費用, 對阿嬤的狀況根本不聞不問, 真的很糟糕!! 讓人覺得很心寒 !

果不期然轉到普通病房後, 翻身拍背等也是小姐在照顧, 外傭不見了. 家屬也是不常出現, 這種誇張的關係, 可就不是我們的能力能夠干涉的. 只是讓人看到, 在現在的社會裡, 真的有人可以對自己的父母這麼的狠心, 會遭天譴啊 ~~

再重申一次, 我對人其實都是和藹可親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