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則新聞 ~~~ (from http://tw.news.yahoo.com/060324/195/2yyxj.html )

鹿港阿振肉包學手藝 日人小林功成名就好感恩

彰化鹿港阿振肉包4年前收了一位日本學徒小林貞郎,小林貞郎前後來台五次,最後一次,老闆才答應把技術教給他,結業回國後,他在東京開業,結果大受歡迎,還被刊登在美食(新聞網站)雜誌,成功之後的小林貞郎沒有忘本,特地寫信來台灣道謝。

4年前,小林貞郎為了向老闆證明自己的決心,他剃了光頭,前後來台灣五次,最後一次流淚下跪,阿振肉包的老闆才同意把技術教他。

小林貞郎表示:「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包,回國以後就是忘不了這裏的味道,我決定將來要把這裡的肉包介紹給日本人吃。」

小林貞郎學成歸國後,在東京開了一間肉包店,取名為鹿港肉包,結果一炮而紅,不但生意興隆,還登上日本的美食雜誌。

為了分享喜悅,小林把雜誌寄來,還附上了一封感謝函。

阿振肉包老闆娘鄭太太說:「他很高興,把這個書、就是刊在雜誌上或美食的書裡面有刊載他的,他就寄過來,要我們分享他的快樂,分享他的榮耀。」

小林的信夾雜著中文和英文,信中字字句句都是感恩,他感謝阿振肉包給他機會,不但讓台灣美食傳到日本,也成就了他的一生。




上月底看到這則新聞, 才知道阿振肉包這麼有名, 之前不管有沒有去鹿港拜拜, 有時一時興起爸媽就會去買, 不管是送人或者自己留著吃都很適合.

剛好這周有回中部, 想說帶幾盒上來給同事吃, 沒想到週日下午的鹿港可是人擠人 (還好大甲媽祖已經繞過境了, 不然一定更可怕), 路過阿振肉包店門口, 我老媽毅然決然請我下車自己排隊去, 他跟老爸要自己去媽祖廟前壓馬路

沒錯 !! 排隊的隊伍長的可怕, 在小小的店門口分做兩邊排隊, 一邊是排饅頭 , 一邊排肉包, 我也是排了約三十分鐘才輪到, 發現每個人手上都拿個好幾盒, 難怪店裡有好幾個人一直在捏著肉包, 其實這樣的人潮不只是這家肉包店, 光是在鹿港中山路上就三家肉包店, 每一家都生意興隆呢


其實這家肉包好吃最主要是陷多皮薄, 一口咬下還有肉汁, 但是還不像湯包一樣會溢出湯汁把手指弄髒. 真的還不錯, 所以下次到鹿港可以去買喔 ~~ (不過要有耐性就是了)

阿振肉包
地 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肉包一盒 10個 150元, 可以單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