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太清楚OSCE是什麼縮寫. 反正就是突如其來的loading. 讓我不得不犧牲掉補眠的周六下午來支援實習醫師的考試.

我想我們科算是最認真的吧, 其他支援假病人的多半是見習醫師, 當然也有些其他部門也是選用住院醫師, 但是臨床逼真度大概沒有人比得上我們. 這次科內出的假病人多是senior R, stroke 病人看得也多, 所以模仿起來難度不高, 甚至於比真的病人更可以做出明顯的症狀. 因為我們科是第一次參加, 所以其他部門的醫師也很好奇的在考試前頻頻到我門診間觀望, 甚至於躍躍欲試也想考看看. 

敝科考試的內容純粹是靠實力, 不是隨便聽聽就會有人暗示是怎樣的理學檢查症狀, 所以也看出其實我們的實習醫師神經學的理學檢查做的不是很確實, 今天最大的感想就是: DTR被敲得很痛 (因為大家都是在敲我的膝蓋骨! 還有敲不到的就嫌棄我肌肉不健壯 ?! 在病人面前嫌棄病人是要扣分的 ), 臉被牙籤刺的很不舒服, 大多數的銀蛋都是隔著衣服就要做感覺檢查 (隔著衣服用牙籤刺針的很難有感覺), 還有已經沒有力氣隨時會跌到的病人是不能亂推的 !! (害病人跌倒也要扣分!)...... 看了很多, 只能說我們的教育好像不是很成功 .

下次應該換其他人去試看看, 事後想想, 我應該要學當ㄠˋ病人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