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王小民昨天拿到十五勝!! 我相信明年大概ESPN會放棄播日本職棒改播大聯盟吧 ~~ 關於王小民的相關報導實在太多了, 今天就不講王小民了.

(貼個排行榜以示紀念 )




這陣子唸書唸到看到書就想把它丟了, 寫考古題寫到神經衰弱, 我們科最討厭的就是一堆長長的病名, 要不就是一堆人名湊合在一起的病名. 明明就有簡單的名字就偏偏要搞得很複雜 (ex: PSP = Steele-Richardson-Olszewski syndrome) 什麼跟什麼啊, 三個字母可以寄起來的病搞得唸都不會唸 (因為很多人名是拉丁文啊  ). 討厭的是, 考試就不出 PSP 這種簡單的名稱, 偏偏要出 Steele-Richardson-Olszewski syndrome, 題目就多到寫不完了, 還這樣整我們啊 ?! 

還有還有, 有一天看到Lou Gehrig's disease, 腦袋都快想爆了還是想不出來, 書上的index也沒有, 上網一查發現是ALS (中文稱做漸凍人), 像這個病名就很悲傷, 一般會用人名命名多是發現者的名字, 而Lou Gehrig可是用病人的名字命名. Lou Gehrig, 是三0年代有名的職棒明星啊 ~~在美國說ALS可能還不知道是什麼, 但只要一提到 Lou Gehrig's disease大家都知道 !! (出題就明確的說是 ALS嘛, 難道出題的老師是洋基球迷嗎 ?!  )

Lou Gehrig


因為我不是洋基迷 (我只是小民的粉絲), 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 Lou Gehrig有什麼豐功偉業, 查了一下 Google, 很悲哀的是談到 ALS比談到這個人的生平還要多 . 只好上MLB查了一下他的戰績, 真的還蠻了不起的, 每一年的打擊率都超過三成不說, 這樣的power還持續了十幾年!! 一直到1939年開始比賽發現到power實在差太多, 就醫後被診斷出 ALS, 兩年後去世, 還捐出一大筆錢當作 ALS的研究經費, 真的很令人感動 !!




這裡有一些紀念 Lou Gehrig的網佔有稍微介紹他的生平 :
http://www.lougehrig.com/about/bio.htm
http://www.lougehrig.com/about/bio4.htm : 談到得病的那一段hi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