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胡亂吃過零食後, 我們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往向天湖前進。只不過越往山上去,天色越黑,果然到達向天湖後就開始下起大雨。一開始我們老人家一直躲在車上正猶豫著要不要下車時,小朋友就已經撐著傘停好車了。結果哪知雨越來越大,根本就不知道湖在哪裡,最後就派兩位學弟照個相意思意思。說起來也好笑,這整天的行程就只有這個景點的停車場需要停車費,結果什麼都沒看到還淋得一身濕


接著當然不能錯過南庄老街。印象所及所有套上『老街』名稱的地方,多是吃吃喝喝的好地方。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位於老街頭的洗衫坑>

我們就從洗杉坑這一頭開始走,裡面就是桂花巷,可能這天天氣不是很好,倒是沒有預期中的人潮洶湧。巷道中賣的幾乎都是一些甜點,桂花湯圓、大豆冰、南瓜牛奶等...











因為沿路上都看到豬籠粄跟狗薑粽,一方面是肚子餓,再加上好奇心,於是就嘗試看看。豬龍版我沒有吃,不過狗薑粽的味道還不錯。為什麼會稱為狗薑粽呢?主要是粽葉是用帶有香氣的狗薑(客家話)做成的。



其實沿路上一堆好吃的東西,如果喜歡花香,桂花釀是必帶的。我們一夥人就在吃吃喝喝下結束一天的行程,根據這次的經驗,下次真的找一個近一點的景點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