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進入出院的高峰期....



一大早帶著疲累的身體到醫院上班,赫然發現我們家值班CR還在呼呼大睡,顧不得病人還沒分的情況下只好匆匆的把前天買來的大可鬆放到烤箱中. 一陣手忙腳亂的把火腿煎好可以開始吃的時候已經8:15, 眾學弟們苦苦等不到早餐也自行到7-11解決民生問題 (真感到慚愧...)


其實這天的早餐挺豐富的: 可鬆麵包, 土司, 火腿, 煎蛋, 燻鮭魚抹醬, 牛奶. 好好坐下來吃一頓感覺真的很棒, 只不過病人真的太多了, 加上早餐弄得晚, 搞得大家隨手一抓就匆匆出門做事去了.



午餐是科學園區前的越南小吃. 訂了河粉. 炸春捲. 蝦醬空心菜. 腐乳高麗菜. 檸檬魚. 應該還有炒牛肉之類的菜. 因為跟完前半段的查房後就已經下午兩點, 匆匆吃兩口河粉後又再繼續另一場查房. 所以我也不知道傳說中美味的越南河粉到底是美味在哪裡?!

下午查完房又已經六點多,先把中午沒吃完的菜拿出來微波,還好前一天晚上已經準備好晚餐義大利麵要用的食材,所以不到一個鐘頭就可以讓大家吃飯(反正學弟們也忙到沒空管肚子餓的事)。這天最慘的還是看照會的人,午餐沒回來吃,連晚餐也是到八點多才出現,香濃的玉米濃湯也沒了......
(晚餐  : 奶油雞肉義大利麵 +玉米濃湯)



隔天還是一樣的慘烈,我是忙到沒空吃午餐,還要盯著其他的人準備隔天的餐點,差一點點連第四天的午餐都要吃泡麵了。
第三天的午餐是請燒臘店的老闆幫我們配菜. ,主要是有一隻燒鴨一隻油雞一盤叉燒還有臘腸(據說還有黑胡椒牛肉,不過我無緣吃到就是了)。因為太多人午餐沒時間吃,晚上值班的人就繼續中午為吃完的食物。



這兩天兵荒馬亂的感想
1. 男生真的不能夠分配給他們準備餐點這種事。通常都只有一張嘴會說罷了,想吃的東西很多卻連去拿都懶。還有就是晚上當CR沒空時請他們先把中午未吃完的東西加熱也不會,非等到CR回辦公室都快八點才讓CR自己去加熱食物等著吃。偏偏CR也是個適合嗷嗷待哺的男生!
2. 人還是要traning才行。在最後兩天這些嬌生慣養的少爺們總算比較自動點,不置於讓我像阿信一樣的苦命(查房煮飯收東西一起來)。
3. 還蠻感激自己是跟一堆比較會主動幫忙的學弟一起值班,有人會幫我微波食物,有幫忙洗菜,幫忙煮咖啡,小朋友們幫忙把食物吃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