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因為安全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到元旦突然核准通車,又加上開始營運其間問題很多,那時真的是已經抱定主意非不得已時絕不搭高鐵!(誰要拿自己生命危險開玩笑?!)不過有時候一些事情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沒錯,這個新年假期我就搭了第一次,不到一星期,又搭了第二次。-_- |||......

話說過年假期倒數第二天,看著天氣不錯的情況下就開著車載著爸媽遊車河去。從年初高鐵通車就嚷嚷著要到銀河鐵道邊看高鐵的老爸就規劃了一條遊車河路線:沿著台139縣順著八卦山稜線往南開,先到猴探井風景區散個步,再下山到銀河鐵道用餐看高鐵,下午早早就可以回家。


10:50 猴探井 --
在還沒到猴探井風景區時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八卦山還有這麼一個有趣的地名,假日倒是一家老小健行散步的好地方,秋天還可以看到鷹群在天空遨翔。小公園往步道的入口處有一個小塔,本來視野就好,可以看到整個彰化縣的風景,晚上不用想也知道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只是現在高鐵通車了以後,塔上的公告就多了一張『觀賞高鐵時課表』-_-|||。 (北上是每個小時20分, 南下則是35分)果然時刻表的時間一到, 人群就紛紛出現.而我們也硬是待到11:20看過高鐵爬過後再離開.

有看到高鐵經過了嗎?
(可以看的到高鐵嗎?在山上看就好像一條蟲...)

12:00銀河鐵道
只能說老闆真是厲害,不知道怎麼找到這麼一個貼近高鐵的地方. 在還在試車時我就跟同學們去過一次, 那天下著大雨沒想到還是人滿為患, 現在通車後更不用說, 據指揮停車的背背說晚上連要停車都要排隊哩!!(這裡可是有三個停車場)

平常日開放時間: 17:00-24:00,週六週日從11:00開始開放。這次去發現連要進去都要先收100元/人,雖然門票可以抵餐飲消費,但是讓人從心裡感覺就不好。我想是老闆怕大家進去只是看看高鐵就走人,不消費老闆還要負擔清潔費,索性只要進園就先交一筆錢再說。也對啦,除了高鐵這個賣點外,我實在找不到這一家餐廳有什麼優點,尤其是餐點,真的是太失望了。


(近拍高鐵 @ 銀河鐵道餐廳)

我們中部人可愛的地方就在這裡,等時間快到時,就一堆人趴在圍牆邊,南下列車快到時,就聽到靠北邊的人大聲喊『來了來了』,反之亦然......我們就在這裡吹著涼風,吃著難吃又貴到不行的午餐,看了兩梯次的高鐵後快樂的回家。

為什麼會搭高鐵呢,總之就是在訂不到台鐵的車票及不想在高速公路上塞車的情況下,高鐵似乎是最後的選擇。本來一直覺得恢復票價後高鐵應該是門可羅雀,沒想到收假那天也是一票難求!生平第一次做高鐵就搭到了商務車廂,可是心疼的花了1210元 (烏日→台北)!花了一小時搭完的感想:很快,商務車廂座位舒服,除了這樣,不要期待商務車廂會有什麼特別的服務!

不過經過這週從嘉義搭高鐵回台中時發現,商務車廂貴得其實有道理,因為座位真的寬敞多了。普通車廂價錢雖便宜快一半,不過座位小,前後距離窄,不是地毯地板,感覺很不自在。還好從嘉義到台中只要25mins,忍一下就過去了。

以下就是一連串高鐵站的照片,比較一下烏日站及太保站,簡直沒辦法比較。烏日站寬敞且商家多(有麥當勞及starbucks,還有Royal host & 某一家知名麵包店,搭手扶梯會搭到腳軟,真的太高了),太保看起來就很陽春,還好他唯一一家餐飲店是Mos Burger(也只有這點可取)。其他的就看圖說故事吧!!



外觀 : 左- 烏日站; 右 - 太保站 (設計感較強,一片玻璃帷幕很亮眼,加上噴水池,很多人會在這邊照相!)



就只是到此一遊...


寬敞的台中站候車大廳


小巧的嘉義站以及站外荒涼(ㄟ..應該是一望無際)的景色。

剩下的照片: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