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謝謝學長姐們的關心,還有同事隨時提供的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不至於在這個和樂的地方忘了人間的險惡。

◎ 我想我這輩子真的跟ICU犯衝!從R2值班開始,大夜班會莫名其妙CPR;R3一個月轉47床走,卻也能一天空個五六床隨時等生意上門(這我只需負一半責任)<註1>;到現在換個地方,我在ICU的quality依舊莫名的『好』,簡直就是旺上加旺!十天on了6隻endo不說,還有值班時會診看一半樓上病人快CPR,一個小夜班on兩隻endo同時加上septic shock,到了今天好不容易把床清掉一些馬上又快被填滿,惹得小姐們心情都不太好 <註2>,我也是累到每天都覺得睡不飽,回家後全身酸痛到不行,身體也莫名其妙出現一些淤青。連值後的上班日一整天都覺得胸悶,還好EKG沒有finding。怎麼覺得在總部的ICU沒這麼慘過?!難怪主任會說:『何時我們的ICU也進步到登床要等床的地步?!』<註3>

◎ 南部的家屬基本上跟北部有很大的不同,每次問家屬history時總是困難重重,不是『沒注意到他之前中風後哪一邊比較沒力』,就是兩個老伴沒跟子女住在一起,事情發生時也摸不清,對於強調 DDx 的敝科來說實在是很好的training -_- |||。

◎ 別人的家務事是有理說不清,身為醫護人員還要調解家屬間的爭執。(結果約好兄弟兩人到院解釋病情的主治醫師沒出現,害得大肚阿長跟小R我不得不面對差點快打起來的家屬,解釋病情之餘還要聽他們彼此間的抱怨,激烈到我們連插話的機會都微乎其微,還要跟其他的家屬說抱歉?!)

◎ 自以為是VIP的人很多,表面上客客氣氣,私底下直接打電話到管理處,簡直是@#$%^.....(大家知道就好)

◎ 便當名片本越來越厚,飲料店也越開越多,只有一樣不變,就是便當還是很大而且很便宜。不過納悶的是50嵐居然生存的下去?!

◎ 住院醫師座談會越來越沒誠意!明明就沒檯燈硬說有,有洗衣間沒有晾衣架的理由是怕大家的衣服被偷?!有好心的醫師請管理課抓抓野狗以免腳踏車族收驚,結果被駁回的理由是請抓狗大隊抓一次要兩百元(結果常常抓不到)。兩百元?!這也是理由?!

丟臉的事:值班值到天昏地暗時被急診狂call,直接衝下去時被告知『對不起,是有一個自稱你爸爸的人打電話找你!』一邊道歉一邊想著的是,我家二老可不可以不要在這麼耍寶,怕我在急診不夠出名?! <註4>

這大概是這十天的生活寫照,天啊!才十天..... ....我能活著回去嗎?!


註1. 在總部是兩人care 15床,彼此之間有個照應。這邊是一個人8床,請自求多福!
註2. 好死不死這個月有兩個瀕臨臨盆的大肚婆加上一個請病假的護士,在不得虐待孕婦及病人的情況下,其他健康的人大概都被操到只剩半條命。
註3. 還記得一兩年前這邊的ICU有被關過病房,為了不被關病房,在病房只要一點點不那麼stable或是中風範圍給他有點大就可以進ICU。結果某日值班遇到認識的他科阿長,也疑惑的問我為從今年一月開始,我們的ICU績效變那麼好?!(我怎麼知道,我沒生小孩也沒要結婚,到底再旺什麼也百思不得其解?)
註4. 地方小有地方小的壞處,不管大小事,不到一天內就可以傳開,更不用說是八卦集散地的急診室。那天看會診看一半CPR的是隔天就傳開,我想這件事真會讓我沒臉見人...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