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該做的事做完,現在總算可以慢慢的寫遊記。

說真的,不知道是這半個月不用早起當CR還是怎麼,那個時差怎麼就是調不好。晚上兩三點頭腦還是清醒得很,值班那天大夜被call都不會不高興,因為我都沒有睡啊!搞得現在我覺得身體變得很虛,這裡酸那裡痛的,可能是放假放的太爽了身體還不想上班吧...


從出發一開始,就有很多impressive points:改變了對華航的觀感 (非常穩定的起飛跟降落)、原來還有阿布達比這個地方、還有旅伴們都很親切!!

(Day 1 WienMelkWachau → Attersee)

抵達維也納是當地的早上七八點,天空藍得沒半片雲,太陽很大,不過這一切都是假象。外頭的溫度我想大概只有十度左右吧?!在還沒踏出機場時我就忍不住把臨時塞進去的白色羽絨外套掏出來,結果換來大家的一陣取笑;不過在進入德國境內,大家可是羨慕我有這一件寶貝!

我們的行程號稱『十分悠閒』,所以即使第一天這麼早就到了奧地利,但主要的參觀景點就只有多瑙河Wachau段。

<圖: Wachau溪谷>

Wachau 是多瑙河最美麗的一段,由Melk 到 Krems全長30km。就地形來說,這裡的山勢變高,變得有點類似峽谷的地形,但其實就是一邊陡峭一邊平坦,平坦的那一邊是 Wachau 眾小鎮的所在,也有自行車道,所以騎自行車是夏季盛行的活動之一。這裡的氣候溫和,風化岩的土質很適合種葡萄,因此一直都是奧地利盛產白酒的區域之一(四大酒莊之一),所以沿岸也可以看到滿山的葡萄樹。


<一邊平坦一邊陡峭的多瑙河Wachau段>

< 千桶山:滿山的葡萄樹,據說可以釀成一千桶酒 >

此外,這一段多瑙河沿岸山峰上有很多中古世紀留下來的古堡廢墟,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我們午餐餐廳所在的小鎮Dürnstein。他山頂上的古堡(Kuenringer)廢墟是關閉英國獅心王所在,是一段十字軍東征中的小插曲。總之就是英國國王被綁架,然後奧地利勒索了一筆錢後就蓋了維也納新城。

< Dürnstein 山頂的 Kuenringer Hof >

由於這一段河道邊除了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外,還有一些具有文化的古堡廢墟,傳統古老的小鎮村莊,所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


其實只要天氣好,加上好的風景,心情自然也愉快。我們早上先參觀 Wachau 起點 Melk,主要就是梅爾克修道院 (下回分曉),結果果然錯過了預定的船班。原本是計畫由Melk 搭船到 Dürnstein 吃午餐,然後逛逛這個小鎮,就可以早早到Attersee的湖畔旅館休息。因為行程delay加上大家肚子也餓(天知道飛機上的食物真的能餵飽人嗎?),所以一致決定先去Dürnstein用餐,吃飯的餐廳就在多瑙河畔,不只滿足了味蕾,也滿足了視覺的感官。 唯一的缺點是,雖然天氣不算熱,但在大太陽下用餐兩個小時,也是會把人烤昏頭的!

< 左:河邊午餐 ;右:原本要坐的船,就在我們吃飯時眼睜睜從眼前開過 >

最後我們吃飽飯小逛一下Durnstein(也是下回分曉),就前往Krems搭船逆流而上到Spitz。船只坐了五分滿,速度不快且很平穩,在一個多小時的航程裡大家隨性拍照哈拉,其實時間也是過得挺快的。

< 我們的船跟船長 >

 
< 左:Krems; 右:遠眺Melk >


< 左: Weinβenkirchen ; 右:Spitz >


第一天的行程就讓人覺得 - 很舒服,很悠閒,真的是有度假的感覺!! 不過最期待的還是今晚的湖畔旅館啊~~


相關文章: 藍色緞帶鑲嵌的Wach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