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明信片中擷取的修道院外觀圖>

在這一段河道邊,我們挑了兩個有名的小鎮來參觀:

◎ Melk
Wachau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就是梅爾克修道院 (Stift Melk)。原來是某位貴族所有,之後落入創立奧地利的巴本堡家族而送給了聖本篤修道士。Anyway,經過這幾百年的戰爭及翻修後,就變成目前壯觀的巴洛克式建築。現在除了既有的教堂外,有部分改建成學校,也有自己的葡萄園。

Stift Melk裡的部分廳室展示著藝術品,其中幾個幾個比較重要的建築有:
1.  大理石廳


最主要是屋頂的濕壁畫。本來是宴會廳,暖氣會由下方鐵孔支援。

2. 藏書室:

有十幾萬本書,其中有一些手抄本已經一千多年了(沒有風化掉嗎?)

3. 教堂:

金碧輝煌,反正越閃亮表示這個地方越有錢。






最重要的是,由修道院往外看,鄉村小鎮加上多瑙河,人間美景大概就是這樣吧。


◎ Dürnstein
這小鎮之所以會有名,是因為發生了中世紀最大綁票案:英國國王查理獅心王被奧地利公爵囚禁在山頂的Kuenringer Hof,勒索來的錢還用來建造維也納新城。因為我們在此地享用午餐,飯後索性小逛一下這個小小城鎮,可惜的是時間不太夠,沒能爬上山頂廢墟俯視整個多瑙河美景。


< 左: 五月柱 - 是這地區的傳統,到了五月總會在城市的中心擺上這麼一根裝飾美麗的木條,大家可是處心積慮不能讓他被搶走。 右:這個鎮很小就這麼一條一百公尺的主要街道 >



< 午餐所在地,就在多瑙河邊,是家五星級旅館 >


< 中間那一籃就是當地有名的麵包,外面酥脆裡面柔軟,午餐時吃的麵包就由此供應。我很愛! >


< 試著爬上Kuenringer Hof廢墟時在半山腰往下照 >


因為Wachau為奧地利葡萄酒產區,所以每個城鎮都可見到的新酒酒館。只要出現稻草 ( or 松枝) 做成的輪子標記,表示就有新一季的酒可以喝啦!!


臨走前再看一眼Durnstein。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這兩個主要建築:左邊藍色為修道院Chorherrenstift ;右邊山上就是廢墟古堡 Kurnringer Hof,這兩處是整個Wachau地區的代表景點!

相關閱讀 : 奧地利瓦郝溪谷
                   藍色緞帶鑲嵌的Wach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