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Attersee → Bad GoisernHallstatt → St. Wolfgang → Attersee )

先來一個外語教學:
Salzkammergut (Map)

Salz = salt 鹽巴
Kammer 部門,房間
gut 好的貨物


Salzkammergut = 財政部擁有的好財產-鹽巴,真的是一個字就道盡了這個區域所代表的意義。Salzkammergut從中古世紀開始就是奧地利最重要的錢礦鹽礦區,除了經濟價值,這裡的景色美不勝收,大大小小共有76個湖泊,更是是世界聞名的避暑勝地!而這一天我們所要享受的就是鹽礦探險與湖邊美景(事實上,我們這兩天所住宿的Attersee湖畔旅館已經算是Salzkammergut區了)。

在這一區所安排參觀的,就是有古文明遺跡的Hallstatt,不只兼具文化與美景,搭上纜車就可以參觀鹽礦坑。第一次知道這個美到冒泡的地方是看韓劇(春天的華爾滋)所得知,那時就想著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這個世外桃源走走,這裡可是參加這次行程的最大誘因啊!

去年就曾聽去過的同事說,一般旅行團要安排這裡的景點實在是不太實際,開車往返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先搭一段火車到Hallstatt火車站後再搭船橫越Hallstatter See(哈修塔特湖)。所以我們也是先前往Bad Goisern這個小鎮的火車站準備搭乘火車,不到二十分鐘就看到Hallstatter See。


因為提早到達,所以就在這個小鎮上小晃一下。
< 中:Bad Goisern 的五月柱;剩下的就是街景跟小到不能再小的市集>




< 火車站及鐵道,遠遠望去是阿爾卑斯山 >


< 左:9:50到達Hallstatt車站,就這麼一個月台及小車站,旁邊荒涼的要命。 右:車站旁小路通往乘船處!>


< 左:Hallstatter see ;右:Hallstatt小鎮 >

在 Markt1 碼頭下船跟當地導遊會合後就開始參觀。整個鎮真的很小,也是一條主要街道,因為地勢的關係,這裡的房子就像是層層疊疊的蓋上去,所以很多人覺得跟九份的房子很像(不過人家是真的漂亮很多)。

< 像九份一樣沿著山壁築層蓋起的房子 >


< 馬克廣場 >
 Markt Platz:自古就是居民從事各種公共活動的地方,周圍很多商家跟旅館餐廳的歷史都很悠久。中間的噴水池可是中古世紀唯一的水源。


這裡的地形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湖泊,所以所有的房子只能蓋在窄窄的湖邊。加上之前都是木造建築,所以左邊這家餐廳曾經在一百多年前引發大火,差點都把整個鎮都燒了,最後只有燒到右邊那一棟紅牆屋。


< 傳統的Hallstatt 建築 >


< Hallstatt的兩座教堂 >


到了Hallstatt不可不參觀的,就是墓園及納骨塔。因為地小,所以對於喪葬這方面有自己的方式。小巧可愛的墓園裝飾得像花園,據說可以重複使用,之後的遺骸就經過撿骨,收到納骨塔裡。(不過現在納骨塔也滿了....之後勒?!)


< Beinhaus 納骨塔:同姓氏的頭骨會擺在一起,上面寫了名字及彩繪圖案,所以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怕。下面就是長骨。 >



另外,Hallstatt之所以會變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的主因是因為在這裡挖出『賽爾特文明』遺跡,是有高度文明及東歐首件的鐵器文化。據說就是在這一家Hallstatt最大的紀念品店地下室翻修時發掘出來的。地下室仍保存著當時開採的模樣,至於不遠處的博物館我們則沒有參觀。

中午就在一家『不是在湖邊但是某一個角落可以看到湖景』的鱒魚餐廳吃鱒魚餐。(就是馬克廣場底巷子口第一家)吃完午餐就前往鹽坑參觀,這個纜車坡度據目測應該有超過60。因為進去不可以帶隨身行李,所以相機只好先休息一下。總之整個過程只記得很冷很想睡,還有就是有趣的地形圖解釋著鹽礦為何會出現在高山。其他的就見別人的遊記吧!



同事攝影集 : 波西米亞的傳說 (總覺得這些老手拍起來的照片跟我的傻瓜相機就是不一樣!)
相關文章:小而美的古老鹽城 - Hallstatt (又是一個拍照高手...)
                    老礦坑,新玩法礦坑遊記!
                    Salzkammergut 薩爾斯干馬固特

 
PS:

離開Hallstatt後,開始下起了大雨,氣溫也驟降。不過我們仍按照原訂計畫前往Salzkammergut中最負盛名的St. Wolfgang,離Hallstatt不遠處位於Wolfgangsee邊。由於到達時間商店也關門,天氣又濕又冷,大家閒逛的意願也不高,所以就胡亂照了照片草草結束。印象中三年前曾到過這裡,從教堂旁的牆壁看出去就可以看見Wolfgangsee。最重要的建築就是歷史悠久的教堂,整個城鎮也不大,但是天氣好觀光季節遊客也是很多。是真善美取景地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