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總算要吃到傳說中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其實吃對於我來說,一直都不是占很重的比例,而且我一點都不挑,所以實在也吃不太出所謂高級的料理哪裡高級,真是暴殄天物啊!所以『米其林』一直都不在我的計畫中會接觸的東西,也是拜這次行程所賜,比想像中更早接觸到米其林餐廳。

對我而言,從一開始的好奇轉變成崇拜,實在是因為看到這些身為星星主廚的用心。不只是食材的新鮮,料理的巧思,還有餐廳的擺設,以及服務的用心,所以真的不能怪人家一頓飯就要燒掉很多張小朋友。雖然吃到最後通常要超過三小時,但這段時間並不只是享受到美食,也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第一次的米其林三星饗宴就送給了這家位於奧德邊境小鎮裡的 Residenz Winkler。地處偏僻,距薩爾斯堡約一小時車程,吃完這頓飯半天的行程大概就沒了,這也是『美食團』的特色啊! 跟其他米其林餐廳一樣都是附有旅館,據說是因為光靠米其林餐廳是賺不了什麼錢(因為米其林是榮譽的象徵!!)。第一眼印象還不錯,有富麗卻不失田園特色的大廳,乾淨貼心的廁所,百花爭豔的花園,最後還有和藹的主廚,真是加分不少!
只是在花園邊的餐廳用餐,半開放的空間造成我們用餐時還要一邊趕蒼蠅,好像怪怪的 ~~ )



Amuse Bouche (前菜)
左方是磨姑湯,右邊食材有點忘記了,只記得中間那杯好像蔬果汁,最右邊那道味道不錯!
Amuse Bouche大多都是依當日食材由主廚所做的創意變化,由外觀根本看不出來到底吃了什麼。


開始進入一連串的驚喜!(以下照片左側為A餐;右側為B餐)
A: 朝鮮薊龍蝦沙拉巴薩米可醬汁
B:
招牌橙汁鵝肝球
雖然龍蝦很新鮮,但是還是沒有招牌鵝肝球來得驚豔!一大顆扎實的鵝肝球,令人回味無窮!


A: 松露醬甘貝千層麵
B:
干貝塔夏隆堡黃酒醬汁
千層麵指的是『一層千層麵的麵』,不過這道菜重點在於松露醬!老實說,雖然大家都知道松露是高級食材,但是仍沒有人能具體說出他的味道!我個人超喜歡這個醬,香氣很重,把一層麵吃完後可以把麵包拿來沾剩下的醬,超正!!(服務人員會不定時把麵包籃拿出來,一不小心就會吃麵包吃到飽!)所以對於右邊的干貝塔就沒啥印象。


A. 蕃茄海鱸魚羅勒醬汁
B.
梭鱸菠菜紅奶油醬汁
兩道魚都很新鮮!我還是喜歡羅勒味道,但是右方的魚肉比較扎實。


A. 香菜慕斯酥皮布列斯鴿胸
B.
芹菜慕斯包鹿肉波特酒醬汁
鴿胸肉質較韌,鹿肉較軟,兩者煮的都不會太老。只是配菜及醬料來說,還是鴿肉好吃。


A. 巧克力淚珠與可可豆慕斯
B.
烤蔓越莓塔Mandel泡沫
不要被那三顆大淚珠騙,這是空心的,太甜我不愛。反倒是右邊那道下面滿滿一層莓果,加上冰淇淋,怎麼說都比那三顆淚珠吸引人!


A. 薄荷醬汁香檳冰淇淋
B.
巧克力教堂塔
看名字就知道的甜點,吃到這裡真的是十分飽足!


餐後喝咖啡或茶時,會送來Petite four,算是小點。精緻度佳但是甜度太高,配上Espresso剛好。

就第一次的米其林三星經驗,雖稱不上驚豔,但還算滿意。聽到已經集了數十顆星星的人說,感覺起來這裡沒有三星水準,So what,氣氛好最重要!


Residenz Heinz Winkler

Residenz Heinz Winkler GmbH
Kirchplatz 1
D- 83229 Aschau im Chiemgau

Telephone 08052 - 1799 - 0
Fax 08052 - 1799 - 66
info@Residenz-Heinz-Winkler.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