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德除了新天鵝堡外,與奧地利交界處的阿爾卑斯山裡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小鎮保有獨特的建築。趁著在天鵝谷兩天的時間,我們順道參訪了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 Fussen、想不到居然是世界遺產的草地教堂 — Wieskirche、彷彿來到童話世界的 — Oberammergau

威斯教堂 (Wieskirche)

絕對想不到外觀這麼簡單的教堂會是世界遺產!
走過鄉間小路,周邊是一片牧原,一座粉紅色外牆的教堂融合在這片寧靜的環境。我們造訪時適逢週日,可以見到的不只觀光客,還有附近來作禮拜的居民。離教堂一段路的停車場也停滿了車,可見人氣很旺!


< 正面照 >


< 背面照 >

據說,這座教堂會這麼有名主要是因為發生過神蹟 - 被鞭笞過的神像流出眼淚(各國的宗教信仰與故事實際上都差不多),所以就在撿到神像的這個地方建一座教堂。

外觀樸實,但內部的洛可可式裝飾可是令人傻眼。因為正逢做禮拜,我們不能仔細的觀看屋頂的濕壁畫,也沒有辦法看到主祭壇邊精緻的雕刻(其實連照相都不行)!我們癡癡的等了一個多小時不見禮拜有做完的跡象,加上下雨的天氣實在是冷到不行,於是大家就偷偷的照了幾張照片,略感失望的離開。


< 內部的裝飾令人驚嘆連連 >


Oberammagau

應該是這幾個小城理最期待的一個,主要是整個城鎮的房子尚有著可愛的濕壁畫,一整個活潑可愛到不行。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每隔十年表演一次的『基督受難劇』(下一次在2010年),是為了慶祝黑死病後所展開的戲劇。

看著照片,就知道這天天候實在是不佳,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加上我們臨時修改行程,所以在晚上五六點時抵達這個小鎮,雖然這個鎮不大,但是我們停留的時間也不多,算一下根本沒機會從停車場走到最知名的小紅帽屋!(誰叫他是在整個鎮的最邊邊)加上巷道窄小,司機也沒辦法在這幾棟有特色的房子前停下,所以我們乾脆就在車上完成拍照的任務!

< 左: 漢斯兄妹與糖果屋的故事。  右:小紅帽與大野狼 >
這兩棟幾乎就在對面,也是整個城鎮中最有名的濕壁畫屋。


這邊阿爾卑司山區的房子有個特色,就是大家喜歡在牆上作一些彩繪。其實從奧地利的湖區就有這樣的現象,我們第一天住的湖畔旅館牆上就有。最基本的就是在木窗框的四周加一點圖畫,就把它偽裝成高級的窗框。這一棟木雕博物館(五月底才開放)不只窗框,門邊還有螺蜁梯,簡直是做作到不行!


去除掉這些誇張的彩繪,其實就不過是一間普通的房子。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整個阿爾卑司山小鎮充滿色彩!!


Fussen

在德語的意思中fussen是『很多隻腳』的意思,所以市徽就是三隻腳!是德國南方與奧地利交界的城市,再往南就是奧地利。除了交通的樞紐外,這裡也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我們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去找出終點的標記。


其實整個舊市區並不大,也是一條主要街道,不過藥妝店超級市場服飾店咖啡店應有盡有。


< 街上的小招牌群,從古時候流傳至今,真的比我們的大招牌小巧精緻美觀多了 >


< 羅曼蒂克大道終點。左邊的黃色標記就是Fussen市徽,右方則是起點 烏茲堡Wurzburg >
一開始只知道這個是在修道院的後方,即使Vivian已經告訴我們方位,但是我們還是沒有辦法認出修道院是哪。結果經過一番七彎八拐之後,才找到這麼一個小小的標示。


< 從修道院照Fussen小鎮 >

雖然這些小鎮不甚起眼,也不是什麼知名的觀光景點,除了天候不佳外,其實還蠻喜歡漫步在這些小鎮裡的悠閒感。心情放鬆到,在Oberammagau有一票人失聯也不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