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清一篇食記。

主要是因為寫了好幾篇遊記消耗了很多靈感,看著整理好的羅騰堡照片卻遲遲無法下筆。再來就是最近的睡眠狀況真的差到一個不能再差的程度,明明就沒在忙什麼大不了的事,一天的平均睡眠不到五個小時?!值完班的隔一天應該是補眠日,不想把睡眠時間打亂所以還是會撐到晚一點才睡,但是到了十一點精神就又來了,往往到了三四點還是一點睡意都沒。好不容易睡了,七點一定要起床,連賴一下下床的時間都沒。每天只好帶著兩個泡泡眼去上班,應該要愜意悠哉的嘉義生活就毀在失眠裡,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回到一躺上床就coma的超優狀態?!(不過這好像跟寫食記沒什麼關係...人真的是心情不好時什麼理由都可以牽拖一堆)


在台中混了十多年,可以感覺得到這個城市真的在進步,當然包括『吃』這一塊,最近多了很多家異國風味料理,而不僅限於在綠園道上。

不要以為這次聚會只是托『1976』的福,其實這只是一個原因;也因為有了『1976』,讓大家可以名正言順的安排回國後的聚會。我想是因為旅行的回憶太美好,所以大家都不願意錯過難得的相聚時間。 (關於1976,之後的遊記會稍微帶過)

會挑上這麼一間看似平凡實際上菜色跟價格都不俗的餐廳,理由要看1976主人的文章(他是地主兼壽星),我只是跟著去吃喝玩樂的人!

選了好的餐廳,當然只有『1976』是不夠的,從高鐵站跟學長們相遇後,發現大家在國內真的比在國外要囂張很多,居然有一半的行李都是這一晚要喝的酒!算一算,好像有七八瓶,名字我是不太記得,只知道值完班後實力真的會減弱很多。所以我只要稍微記一下吃過的東西就好了。


不分區義大利麵包三品
由右到左吃。分別是派皮,薄餅及麵包。只記得薄餅上灰灰的是攪爛的茄子,三種創意麵包都很好吃,十分開胃!


西洋梨佐藍乳酪汁沙拉
對於藍乳酪的印象其實很差,獨特的臭腥味實在是有點敬謝不敏。不過J-ping的老闆把他處理得很好,半融的藍乳酪跟西洋梨超合的!西洋梨的香甜把藍乳酪臭味壓住,反而襯托出cheese該有的濃郁口感,很棒!!


炸鴨肝飯團佐節瓜花白酒汁 <這些異國料理的菜名就不能夠簡短一點嗎?>
很有創意的一道菜。前陣子出國一趟吃了很多fatty liver膽固醇想必上昇不少,還好這道料理沒有很多鴨肝,倒是炸飯團的米飯很有嚼勁,加上盤子上那一小點果醬卻是意外的Match。


安達露西雅杏仁冷湯
搭配旁邊的葡萄一起吃,味道尚可。


手工雞蛋細麵佐黑松露牛肝蕈汁
是這一餐最中意的一道!細麵是全手工不說,一整個就是彈性十足,而且整個醬汁十分濃郁可口,Perfect!


灇仔青冰沙組
上主菜前給大家爽口的餐點,跟一般的芒果青不同在於,居然用七味粉提味?!而且味道也是想像外的好!(跟藍乳酪那道都有驚豔的感覺)


開心果脆衣裹嫩羔羊背排
對於不太愛吃生食的我來說,這道菜的負擔就有點大了。小羔羊大概不到五分熟吧,看到中間部分紅通通的我就知道這道菜被判出局了。挑了旁邊有熟透的部分嚐嚐味道,沒有羊羶味,不過這大概是這天最不喜歡的一道菜吧。


老闆沙碧斯的新鮮水果乾,剛從義大利學藝回來的,送給我們配酒喝。其中有芒果、蘋果、鳳梨及葡萄柚,很好吃。其實很想問看看怎麼做,這樣的零食熱量低而且健康!

  手工香草冰淇淋與好朋友們
雖然名字很好笑,不過很貼切,就是一般的莓果醬與香草冰淇淋,為這天長達四個小時的晚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PS:1976的確沒有想像中的甜,我開始擔心起我的1995.....:p

相關文章: 1976主人的心聲 - 1976 & J-ping


J-Ping
嚴格說起來,J-ping的裝潢、服務、與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可能不太能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如果有機會再拜訪的話,一定也是什麼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吧。

MAP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122巷4號
電話:04-2302-3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