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德南,天氣是一整個糟,不過運氣一直都還不錯,大部分作tour Guide時雖不至於放晴,但也沒有雨。但是這個本來應該充滿期待的中古小鎮,卻真的徹徹底底的給壞天氣毀了。


上午從德南搭車往北走,跨過大半個德國,花了三個多鐘頭的時間,才到了目的地。一路上陰雨綿綿,雨勢時大時小,著實讓人擔心。不過中午一到羅騰堡,太陽稍微露了臉,也讓我們覺得這次旅行的運氣真的還不錯。

羅騰堡,全名其實是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意思就是Tauber河上的城堡。在中古世紀是羅曼蒂克道上的商業重鎮,在十七世紀的三十年戰爭後商業活動變少,加上有心人的維護,於是整個古城幾乎是被完整的留下。地圖上粗黑線圍起區域是古城區,Vivian笑稱是一隻腿。這一天的重頭戲就是參觀這個充滿濃厚中古氣息小鎮的古城區。



St. Jacob's Church 聖雅各教堂
是羅騰堡內最大的教堂,建於十四世紀,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有馬路穿越的教堂。在太陽東昇時會照到裡面的一大片彩繪玻璃,只可惜我們是下午拜訪。除此之外裡面有很多具有藝術價值的宗教作品,不過我們並沒有參觀。


鄉土博物館
是女修道院改建,裡面展示著中古家具農具,連下面要介紹的故事中出現的選侯杯也保存在此。外面花圃重滿了藥草,好像我們的中藥園。


The Medieval Crime Museum 中古世紀犯罪博物館
完整蒐集中世紀歐洲的刑罰與刑具相關資料,館藏豐富,只是我們也沒有進門參觀。不過在門口倒是看到了這張饒負趣味的刑具解說圖。
第二排最左 - 尖背鐵馬是為了處罰上課打瞌睡的小朋友(真嚴苛)。
第三排右邊數來第二 - 如果兩個女人吵架,就把他們套在一起(那男人吵架呢?)
第四排中間 - 鐵處女。把人關在鐵桶裡,旁邊可以刺入數千隻大針。
第四排右 - 主要是處罰麵包師,要是偷工減料,就去浸豬籠吧!
還有帶豬頭面具遊街啦等警示意味比較濃厚的刑具,不只是酷刑喔!(其實有時候大家還是比較怕丟臉)


我們逛了這個城半圈,參觀完古城門(有孔洞在打仗時可以倒瀝青),城堡花園,走了一小段路後,就前往低一張照片左邊那棟建築 - 市政廳,聽起這位可愛的阿伯介紹起一個有名的故事。在1631年10月三十年戰爭期間,瑞典將軍攻破羅騰堡,只要當場有人可以一口氣喝完一個選帝侯杯的白葡萄酒(3.25L),就赦免全城。結果前市長挺身而出,一口氣喝下這一大杯,喝完卻也昏睡了三天三夜,所以這位可愛的阿伯就端出3.25L的葡萄酒招待我們。其實一開始大家都很含蓄,不過阿伯也是厲害角色,漫不經心的說著哪國哪團幾個人都可以喝完,我們這群有幾個號稱酒鬼的人也不甘示弱,最後也把這一大杯喝乾,不過有人應該快不行了。


正中央的粉紅色建築就是這裡的主要目標:德國最大泰迪熊專賣店。幾乎都是作外國人生意,以日本人為主。在這裡購入了草莓小熊!


據說是羅騰堡最著名的攝影景點,我也不知道角度對不對,總之是在南城門處。(過了城塔後不遠處就是晚上中古騎士宴的餐廳)


左:雪球。 是當地知名的甜點,口感跟我們的沙其瑪很像,但稍甜。
右:中午用餐的中國餐廳,招牌也入境隨俗的小巧可愛。


晚上就猶入深處其境的中世紀餐館,享用中古騎士宴。據說我們的旅遊頻道也介紹過。


整頓餐吃了兩個多小時,這兩位伯伯阿姨也表演了兩個多小時,不同的只在於樂器,這一張照片最令人瞠目結舌(因為真的不知道在表演什麼)。

話說今天中午meeting後某位曾經在英國流浪深造的主治醫師指著我的桌面問我是哪裡,『德國,豬腳還不錯。』
『這是barbarian吃的東西,不過南德的人才是。』
沒錯,身處德南,還是要體驗一下只用一把刀就可以解決一餐的豪邁啊!



幾道菜的順序分別是:沾著豬油配著吃的麵包,正確吃法表演的阿姨有示範給我們看,是要塗得厚厚一層啊!(不過為了身材,我還是沾一小口試一下味道就好);一大鍋不知道是什麼材料的湯,夠鹹 ~~ ;另外就是一大甕的酸菜(?)與一大盆的肉,有牛豬雞與一堆麵粉球,誇張的是,不管是白酒紅酒啤酒全都無限暢飲!當然,這趟行程還是有掛點的人......

最後大家就在有點微醺的狀態下,參加了守夜人的夜遊導覽。走一段不算長的路,但我是呵欠連連啊~~


這一夜就住在市政廳旁不遠處的Hotel Eisenhut鐵帽子旅館,是整個古城區中最高檔的飯店。不過就整個行程來說,這一家大概是最失望的旅館,請看一下我們的閣樓小房間,不只空間小的像傭人房,煙味還超重的!

真的是天氣跟旅館,壞了應該在這個中古小鎮該有的美好印象啊!



相關文章: 重返羅騰堡 — 小熊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