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Joshua Bell,是從紅色小提琴開始。這張得到奧斯卡最佳配樂的原聲帶,詭譎的音樂加上高超的技巧,實在令人不得不沈迷。所以從兩個月之前知道今年他又有來台演奏,就迫不及待的找好partner,早早買票準備觀賞。

我第一張Bell的CD封面是大概年輕二十歲的輕澀照片(柴可夫斯基,維尼亞夫斯基,布拉姆斯,舒曼小提琴協奏曲),在我擁有為數不算多的小提琴CD演奏者裡算是長相帥氣的一位,後來才知道他也曾經當選過全球(or全美?)帥哥前五十名,對女樂迷們來說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不管隔天還有重要的晉升報告要準備,一下班還是準時的往國家音樂廳移動,懷著期待的心情等著音樂淨化最近有點世俗的心靈。當Bell一出場,果然歲月是身材最大的敵人,
『我覺得他變胖了,又有肚子』馬上轉頭過去跟貢丸妹說。
『我們真是世俗,果然都是先看外表。』

然而當他開始拉起他的史特拉地瓦里名琴時,整個情緒真的就被拉過去了。不要以為獨奏會是很boring的節目,看演奏者豐富的肢體語言配上充滿感情的樂曲,其實是很感動的。

上半場的曲目是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聖桑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前者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聽了一小短後我覺得在家裡的CD應該要燒掉。至於後者,完全展現了Bell高超的技巧,尤其是最後一段Allegro molto,被稱為『古典音樂超級巨星』一點也不為過!

下半場的曲目比較多樣化,有一些是他發行過CD的曲目,包括『小提琴的情歌』中拉赫曼尼諾夫練聲曲及龐賽小星星,都讓人如癡如醉。最後本來也想要學學追星族去索取簽名(我真的有自備CD),結果因為沒有拿到前一百名的號碼牌而作罷,和貢丸妹一起自嘲第一次的簽名這麼簡單就放棄,實在是意志不堅定。

希望明年,還能有機會可以聽到他的獨奏會,現在就只能聽著自己的CD繼續回味。


官方網站:http://www.joshuabell.com/
相關文章:棋逢對手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