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森林 - 兩個女生的夢想 >

從老廣學長到新竹高就後,我們一夥人老是攘著要到新竹拜訪,說了大半年,總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定下了這週五下午的時間,開著兩台狗夫直接殺到新竹去。地主老廣學長決定在短短的半天內帶我們上山(薰衣草森林)下海(南寮漁港),幸運的是,豔陽高照,天氣非常的好!

對於薰衣草森林,早就聽過他的傳奇,即使已經開了這麼多家分店,我還是沒去過,這次拖學長的福能夠參訪這一家超人氣的休閒聖地。即使是遠在新竹縣尖石鄉,即使是週五下午,還是人滿為患,停車場早就停滿。突然覺得這些不用上班的人好幸福啊~~ (也覺得天氣好時請個半天假出去走走也是不錯的...)

進園需交100元入園費,可以抵園內餐飲消費,合理!進口處有一個噴水的小機關,按旁邊按鈕會有薰衣草香味的水霧噴出,很特別!載往森林咖啡館的路上,有一整排可愛的信箱,也有一隻可愛的大熊坐在彩色的木椅上(分明就是擺著讓大家狂照相用的嘛~)

許願樹上真的綁滿了大家許願的字條,在入園時就發給大家。而我們也樂的當半天觀光客,不免俗的也在樹上留下自己的願望。


在森林咖啡館前瞭望遠山,天氣好時真的應該要出外曬曬太陽!

森林咖啡館 - 門口立著兩個卡通人形牌,表示是由兩個女生創業的,周圍有一些薰衣草也開始在開花。

咖啡館一樓,有舒適的座椅,牆上有一些可愛的彩繪。

二樓,比較像是一般簡餐店的擺設。不用開冷氣,窗戶一開吹的是自然的涼風,很舒服!

我們點的餐飲,下午三四點的確是很尷尬的時間。我跟毛姐沒吃午餐,就點了套餐(上圖:分別是330元雞腿餐及360元的野菇鍋)。其他人則點了下午茶(250元,含麵包蛋糕餅乾及飲料),價錢合理,餐點有水準之上!飲料材料多半是一些香草類植物,的確與眾不同!(看得出這杯pink drink是檸檬草加薄荷?)


填飽了肚皮之後,再往西開到南寮漁港看夕陽。

毛姐注意到海邊的街道上開滿了很多休息的場所,結論就是『這果然是一個浪漫的觀光勝地,一定很多人來約會』。其實也是,這裡不像一般中部的海港離大城市有一段距離,這離新竹市很近,加上有環保局的新式大樓在此,參觀的人應該很多。

果然是有經過設計規劃的風景區,大大的招牌已經告訴我們。裡面有一個小小草坪,有人放風箏,有人遛狗,還有兩三台行動咖啡廳,的確是一個闔家歡樂的地方。


望向遠山,山頂有一層層雲海,映著夕陽應該是很漂亮,但我拍不太出來。

特別規劃的是,沿岸防波堤邊有腳踏車道,沿著海岸騎腳踏車也是不錯的休閒活動。

不遠處是沙灘邊。看起來不遠但是還有一段距離,今天就不玩水了。


不是很美的夕陽,因為雲層有點厚。如果不是那艘船,還真的是海天一色分辨不出!

很美好的下午,也謝謝老廣學長招待我們好吃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