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半途而廢,而是懶病又犯了,這篇文章是7/5開的,但我就是喜歡拖拖拖,拖到下個旅遊地點都選好了,才想著再不完成我就又要出去玩了。


開始進入一個不像法國的法國城市。

史特拉斯堡,因為特殊的地理與歷史環境,歷經了多國的統治,造成它成為現在歐盟中心。我們上午離開陰濕的羅騰堡後就一路往西走,坐了三四個小時的車吃過午飯,抵達史特拉斯堡已經是下午兩三點。關於這個路程,一直耿耿於懷的史提夫學長還提出佐證來說嘴一番,可見他真的十分care 。不過我倒是無所謂,因為這個地點也是我超期待的地方,加上遇到了少數幾天的好天氣,心情實在是high到不行。


這個不管是歷史或是地點都處在一個尷尬地位的地方,城市本身也有很多衝突點 - 舊城區被萊茵河分流包圍(所以舊稱大島),而外圍的現代化建築代表著歐盟中心,這裡算是法國東北方的大城市,也是著名的大學城,房價可以說是令人瞠目結舌!
我們在這裡的法國導遊正在學中文,也堅持要用中文幫我們作導覽,算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我們參觀的地方以舊城區為主:
聖母院大教堂:是舊城區主要地標及建築,哥德式的建築是由當地的紅色石材建成。只是時間久了,教堂的地基有下陷的問題(可能是石材太重了),所以有部分再整修。教堂裡有漂亮的彩繪玻璃及壯觀的管風琴,還有一個也不知道有沒有再動的天文鐘。








< 教堂內彩繪玻璃及管風琴 >


< 據說摸了狗頭後會帶來好運,所以他被摸的亮亮的 >

由於我們的旅館就在舊城區,加上是搭六點半的船遊何,所以大家順便就先熟悉一下環境。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舊城區,裡面也有拉法葉百貨公司及數間精品店(LV,GUCCI,HERMES etc.),都在離住處不遠的地方,大家其實心理多多少少都計畫好這幾天在這邊要趁著何時去大血拼。

很妙的是,賣票處也是一艘船的造型。6:30我們準時上船,戴上耳機有中文導覽,逐一的介紹起兩岸一些特殊建築,從中古世紀到現代化建築都有。這一段最有趣的是要進出高水位區的水位轉換,雖然只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瀏覽過整個城市,但是仍舊少了穿梭大街小巷的樂趣。


< Terrasse Panoramique,保存不多的防禦基地,遊船到此轉個大彎 >

< Petite France >
整個城市最美的小法國區!不說可能不知道,這裡以前可是治療性病的地方。環境幽靜,保存良好的古老房子倒映在小河上,是觀光客一定要好好走一回的地方。圖上的小鐵橋在船經過時會升起,這時船上的遊客跟不行的遊客距離可說是超近!
 
這整個『大島』,也是世界遺產喔!

PS: 有一些建築是隔著遊船玻璃拍的,效果不好所以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