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爾薩斯省是法國東北與德國交界處,因為天氣的原因,這邊種滿了葡萄園,所以沿著strasbug往南到colmar,一直以來都是有名的品酒路線。對於本團裡的酒鬼們來說,這一條路線是不得不來?!其實最主要的是很少有國內團會走Alsace,所以趁著個機會參觀一下不同的法國風情。

用綠色標示出的地方是我們在法國參訪的幾個城市。很幸運的,這天的天氣超級無敵好,讓我也把羽絨外套收起,換起短袖的衣服,陽光雖曬,但這就是度假的心情!

我們往南先遇到的第一個城市是離Strasburg一個小時車程的Ribeauville,同樣也有當地的導覽員,這次是可愛的白鬍鬚杯杯。Ribeauville不大,就一條主要街道,不過不要小看這個城市,這裡的Riesling白酒可是世界聞名!

< 從停車場望去,Ribeauville真的不大 >

< 正前方就是主要街道,左方雕像代表著這裡的傳統職業,提著大木桶採收葡萄 >

< 這個車上都是裝葡萄酒的酒桶,真令人興奮! >

< 山坡上一排排的都是葡萄樹! >

這幾個城市的吉祥物就是送子鳥,所以很多人屋頂上都會搭起一個鐵架,希望吸引送子鳥來築巢,也帶來好運!

在旁邊的小攤位上發現超大當季的白蘆筍!這裡的價位自然不貴,不過台灣某知名飯店的白蘆筍饗宴一套就要數張小朋友......

< 一些商店上都有著可愛的裝飾 >

< 屠夫塔 >
從市政廳前廣場照。市政廳前有一個噴水池,在每年九月第一個週日就會灌滿白酒讓大家狂歡。至於這個屠夫塔主要是防禦的功能,下面的大拱門是仿羅馬時期建築,上層則是文藝復興式。

這一棟紅色建築的基本架構就像是之前在德國看到的中古世紀傳統建築,以一些木條為支柱。至於這個看起來華麗的房子在古羅馬時期則是法官的住宅,代表的可是身份地位!由此可知,雖然身處法國,這裡也有濃濃的德國味!

中間小圖是這個城市的市徽。中間的手指代表著法治或祈福的意思,旁邊三個小半圓則代表山坡上的三個小城(其中一個在當時是關士兵的監獄)。我只照到其中兩個。整個走完約0.5 ~ 1小時,觀光客不多不少,很舒服。

至於Riquewihr及Colmar,下回分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