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搬家前,就一直嚮往著能夠在瓦斯爐上烹飪的快感,現在其中一個棲身之所有著瓦斯爐,對於喜歡動手自己做的我來說實在是幸福的事。不沾平底鍋一直都是第一考量(因為我其實不太愛洗碗,有時候鍋子煎煮炒炸後是很難清裡的),這陣子逛了幾個賣場,價格高低不一,不過一個好的鍋子總是要兩張小朋友以上。對於重視外表的我來說,第一眼就被義廚寶的絕色系列吸引,七彩繽紛的鍋子擺在一起真的讓人不得不多看幾眼。

前幾天趁著環球購物中心的超市即將結束營業而去逛逛,不經意又被義廚寶的攤位吸引住。20cm,太小; 27cm拿著剛好,32cm炒鍋有點大,畢竟我是自己一個人煮也不需要這麼大鍋。不過這天的活動是32cm絕色系列原價打九折,附送聰明鍋蓋加鍋鏟(單買的話,聰明蓋加鍋鏟也將近一張小朋友),果然女人都是重視外表加貪小便宜,雖然32cm鍋子是有點大沒錯,但是打折後不用兩張小朋友實在是很吸引人啊,所以根本就沒有多思考直接包回家。




黃色普普風鍋 + 藍紫色鍋鏟,看起來就開心,做起菜來應該更開心。聰明蓋在燉煮東西時很好用,自動排蒸汽的功能標榜不會弄髒鍋子外,還可以很輕易的看見食物是否煮熟(因為蒸汽排掉後,鍋蓋又會變透明,表示食物應該有八分熟)。

本來是想試做苦瓜鹹蛋,但最近的菜價實在是令人望之卻步,一條苦瓜要106元?!所以最後還是做拿手的義大利麵。因為有大火,所以嘗試著做之前沒做過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有圖有證據。簡單的描述一下步驟: 蒜末辣椒爆香後,加入已吐過沙洗淨的蛤蜊,淋上白酒,加點高湯(我用雞湯塊),蓋上鍋蓋後悶煮,等水收一些後,把煮半熟的義大利麵倒入伴炒悶煮,最後加上羅勒葉,大功告成。不過有幾個小步驟可以再改過,應該會更香。

這個鍋子標榜不需要用很多油,也的確是。之前爆香一定要加油,這個鍋子其實不太需要。其實只要是不沾鍋,一買回家一定要先煮沸八分滿的水後,擦乾抹油,之後煮東西時其實就不太需要用到食用油,真的是蠻健康的。下次等上手後,再請大家來開home party。

如果像我一樣重視外表又懶惰的人,可以考慮買,現在在PC home可是有27cm平底鍋做特惠,適合一個人或小家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