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中部人,三義的景點其實已經造訪多次,但是重要的是,是跟好姊妹們在一起玩耍的感覺。
仔細看地圖,會發現三義的景點最主要就沿著舊的西部幹線沿線,不會花費很多時間,半天就可以。


水美街,北上車道下三義交流道右轉,一整條街都在販賣木雕製品。沒有特別的停車場,路邊隨便停都有位置。


雖然商家有大有小,不過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我沒有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哪一家賣的比較好。大多是佛像或是傢俱雕刻,據說有幾家店有比較現代的創作,通常都是家裡有需要擺設的東西才會來這裡。其實最令我驚訝的是用樹瘤雕刻成的聚寶盆,一小個就需要上千元!對於我們這些沒什麼需求的觀光客來說,外面擺的一小袋一小袋木屑反而比較吸引我們的目光。散發淡淡檀香的木屑,放在櫥櫃裡有除臭除濕的功能,可以撐三四個月。六包一百元的價格比一般市售除濕桶實惠多了。


海拔最高的西部幹線車站:勝興車站。由綠葉方舟轉上坡後就要開始沿路找位置停,一次五十元。步行數分鐘後就到車站前小街。一些小手工藝店,一些小咖啡廳,還有數個賣客家粿的攤販,就組成了約一百公尺的小街。巷道窄小,會車不易,就是我對這條街的小意見。人車不分道,實在是小觀光區最大的缺點。
到了沒有火車的火車站,一定得要到鐵道上晃晃,隨身攜帶手電筒,就可以穿過舊隧道,步行十五分鐘後可到隧道另一邊。我們在只有一隻手電筒的情況下,走不到半路就放棄... (對我來說,重點是穿的鞋不對,一整條鐵道現在簡直就是石子路......)


沿著舊山線往南,一連串起伏的山路後又可以看到一群車停在路邊,到了另一個知名景點:龍騰斷橋,號稱全台最高的鐵橋。七十年前因為地震,所以震到只剩橋墩,加上921,所以又一個橋墩被震斷。總之,是個可以快速拍完照上車走人的地方。如果時間夠的話,倒是可以到斷橋前高高的舊鐵道上走走。

春天桐花開,我想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