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勝興車站的鐵道上拍拍照片後,就往車站對面的山中傳奇前進。其實現在的觀光區周邊都會流行這種吃飯喝茶的小地方,不過山中傳奇比較有賣點的是在點了擂茶與麻糬,必須要親手做才有得吃啊。



 大陶盆裡已經有高山綠茶,依序加入芝麻、花生,順時鐘磨,切忌用力搗,盆子破了一張小朋友就沒囉。有趣的是到最後把材料都磨碎了後,會變成綠色的粉末,煮沸的熱水一沖,加上擂茶棒一攪,其實覺得跟麵茶的感覺差不多。



跟擂茶不同在於,搗麻糬是真的要用力了。在木棒末端塗上油,用力搗下、前推、後拉。要做到整團米團看不到顆粒,而且整個麻糬是可以整個帶起才算成功。



有兩個人直嚷著他們之前玩過了,所以把機會讓給我跟博士葉。一開始是真的興致勃勃,擂茶還好做,倒是麻糬,搗到手快斷掉了還是隱約可以看到米粒。沒想到這兩個人還更可惡的嫌我們動作慢,『喝茶沒吃甜點怪怪的』。最後當然我們的麻糬不是非常黏稠結實,但是天氣冷嘴饞,還是一下子就吃光了。

其實如果不是時間多,可以很悠哉的享受這種難得的經驗的話,車站前超多小攤販在賣麻糬,怎麼樣都比自己做的好吃多了......

PS:山中傳奇裡最有趣的招牌,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應觀眾要求,放上一張大老爺與苦命二人組照片。(為保護當事人,把臉弄糊了,請見諒)
楊小咩,你的表情真的很欠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