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密密麻麻的門票群,就可以知道這次的埃及行收穫豐富,相對的,比起歷年的歐洲旅遊來說,疲累程度加倍。雖然在遊輪上有兩天頹廢的生活,但不足以彌補前幾天凌晨三點趕飛機的辛勞。加上最後的爬紅色金字塔,簡直就是把人給榨乾。第一次回程飛機不需要吃任何藥物就可以睡滿七小時。

其實身體上的疲倦並不會讓我對這次的旅行留下不好的印象,相反的,可以說是這幾年來玩的最盡興的一次。幸運的參加到時段最好的tour(早班飛機去,晚班回,一天都沒浪費)﹑有著相當融入台客口語異常活潑解說詳盡的埃及導遊﹑一群年紀相仿(連職業都有三分之一強相仿)的遊伴﹑該參觀的景點一次都沒錯過﹑陸海空交通工具除了臥舖火車都坐得很盡興,當然,買東西殺價也殺得很開心。

不過也是有缺點的,埃及人的閒散(明信片還沒收到吧?)實在是無話可說、商人在賣東西前跟殺價時是不同嘴臉,變臉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結舌。上廁所先準備好 1L.E,買東西時即使在博物館,也記得要殺價。當地食物又酸又鹹又油,稱不上美食,不過我的臉明顯變圓。最重要的是天氣,比台灣還冷,應該沒有人在埃及照的每張相片幾乎都是穿的羽絨外套吧?可惜的是最重要的金字塔之旅,還遇到了大霧跟下雨,上埃及應該很炎熱的天氣在我們離開後居然是零下一度?!這都是之前不曾發生過的事,也算是我們的埃及行跟其他人小小的不同處。

另外,第一次在國外掛彩,也獻給了埃及。

遊記會寫,不過應該會孵得很慢,而且想用一些不同的方式寫遊記。畢竟,出國這一段時間欠的債,也是要還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