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腸病毒疫情告急,我想以我的年紀,早過了腸病毒的好發年紀,可是卻被感冒給整慘了。從小到大,感冒的次數應該是以數年一次來計算,即使感冒,睡一覺後隔天就好。症狀大多都是頭痛全身不適,倒沒有一些上呼吸道的症狀困擾我,所以遇到感冒我一向都不藥而癒。

但是這一次,我卻感冒了整整兩週!!

起因我想是前陣子太熱而吹了整晚的電風扇,輕微的咳嗽並不會讓我感到困擾,到後來開始狂打噴嚏,過了五天後開始發燒。先去藥房買綜合感冒藥吃了兩次,結果沒效,而且咳到我的喉嚨都快痛死了,加上也懷疑是不是有扁桃腺炎,所以就在週一一早就先到樓下的耳鼻喉科報到。

『你喉嚨很紅喔,會不會痛啊?』 (os:你看這樣會不痛嗎?)
『還會咳嗎?』 (os:我從進門後不知道咳多少聲了是沒聽到喔?)
『嗯嗯,你有鼻涕倒流喔!』(os:這幾百年前看ENT就被告知了,不過這年頭好像每個人都會被說有鼻涕倒流 -_-|||)

於是乎,我收到三種咳嗽藥與一種曼陀珠,外加prn Codeine,準備好好整頓我的咳嗽與鼻涕倒流。沒想到,吃了藥的隔天,發現我開始鼻塞,鼻涕也變得很黏稠,黃黃綠綠的,讓我懷疑是不是有鼻竇炎,總覺得快被黏稠鼻涕給塞到窒息了。加上吃這麼多咳嗽藥也沒見好轉,最後還是去診所尋求local treatment,吃了抗生素與decongestion才讓鼻涕清清如水。不過稀鼻涕倒流讓我又狂咳了好幾天,那兩週睡到半夜都咳醒,睡眠品質超差,一直到現在整天都還昏昏欲睡。最可怕的是,這一次感冒,我傳染給五個人!真的是對不起大家。

結論就是,感冒還是去診所看會好的比較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