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賦在家的這十天,本來安排了三場國內旅遊,偏偏回家那天遇到卡納基颱風,冒著大雨開車回中部實在是很刺激的一件事,在高速公路上雨刷開到turbo也無法讓視線很清晰,而且還要閃避不時竄出的大卡車,真是驚險萬分。我覺得最誇張的是,這天早上中山高在台中的四個交流道都管制,一聽廣播才知道中部淹大水!不過走二高也沒好到哪裡去,到了近大肚溪風切很強,不得不緊緊抓住方向盤!

扯遠了,也因為這樣,週日要去的溪頭因為道路坍方所以取消。可是沒想到一週後,換成鳳凰來攪局,南庄也不用去了,而且還要趁著風雨還沒增強回北部,我可不想又在大雨磅礡下開車。

慶幸的是,還有週三天氣晴,還有日月潭可以去逛逛,可惜太熱了。



最近一次去日月潭就是在三年前,火車妹們還有眾多人沒嫁做人婦,還可湊到兩輛車出遊。聽說最近為了陸客來台,日月潭的設施改變了不少。其實也就飯店多了幾家,水社碼頭有starbucks,碼頭似乎重新鋪設過,其他的似乎沒改變很多。



另一邊的德化社碼頭,主要是伊達邵部落,有一條商店街,可能是週間,遊客實在是少的可憐,最可惜的是,居然沒看到我想看的陸客!



因為天氣太好,怕烤焦所以沒搭船,改由灰熊環湖之旅,沿路依然可以看到一些路況,砂石車多,風沙也大,難怪遊客少。不過聽說陸客想看颱風過境,畢竟大部分內陸的陸客是沒見識過颱風。至於我們這種鄉民,到日月潭反倒是對陸客有興趣!

PS:涵碧樓依然屌,下次要去日月潭住宿的話絕對不選它,倒是新開的汎麗雅酒店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