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巴黎之行,從抵達巴黎後就是一連串的誤打誤撞之行. 除了一開始從機場到巴黎的飯店遇到不少挫折外, 在巴黎的一切都十分美好, 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常常誤打誤撞遇到一些知名景點或是知名餐廳, Laduree就是這麼遇到的. 在出發到巴黎之前, 就把這一次的造訪訂做大吃大喝之旅, 因為中間有幾天正經事要做, 所以參觀美術館等等需要好好規劃的行程只好放棄, 踏遍旅遊書上的知名甜點店就是我的首要目標.

到巴黎的第一天下午, 往返在瑪德蓮教堂與協和廣場間的 Rue Royale, 發現這家店的Macaron塔太嚇人了, 而且擺在櫥窗內的甜點讓我們兩個飢腸轆轆的人口水直流, 抬頭一看, 真是讓人太興奮了, 不就是口袋名單中擺在第一位的Laduree嗎? 還好下午三點半在店內用餐的客人不多, 顧不得語言不通當場比手畫腳要了兩個位置, 巴黎的一開始就如此幸福.

下午三點多的Laduree門口, 會以為排隊的人較少, 其實裡面排著滿滿要外帶的人. 隔天學長跟兩天後老闆都在下午四五點經過, 看著排到門口的人群就卻步了.

 飢腸轆轆的我們, 卡在尷尬的時間也不適合吃太多, 點了兩杯咖啡 + 牛奶, 一個招牌甜點Ispahan及menu上唯一看得懂的Mont Blanc, 摩拳擦掌準備大快朵頤.

其實對於Ispahan的印象只是書上的照片很美, 但是吃下去後才知道這個甜點的獨特! 有著濃郁玫瑰味的Macaron, 夾著滿滿的覆盆子, 玫瑰奶油, 以及一個最意想不到的水果 - 荔枝! 沒想到味道居然這麼融和, 如果只單吃外面的玫瑰Macaron, 甜膩到令人皺眉, 又只吃裏面的覆盆子, 又少了些味道. 至於荔枝更厲害, 扮演著整個畫龍點睛的效果. 總之一口一定要同時吃下這三樣食材, 才可以體會出Ispahan又酸又甜又香的美味. 個人的疑問是, 法國有賣荔枝這種熱帶水果嗎? 本以為是荔枝罐頭, 但口感實在是分辨不太出. 再查看看好了.

總之, 這第一天下午意外的邂逅, 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往後的幾天, 遇到知名甜點店, 反而都不是先向Macaron伸出魔爪, 而是看看有沒有Ispahan, 一直都忘不了這種複雜的滋味!

 

再遇到Ispahan其實是沒有計畫性, 本想翹課到第六區St. Sulpice站附近的 Pierre Herme嘗試號稱全法國最好吃的Macaron. 沒想到室友真好, 即使被我放了鴿子, 她們還是帶回了Ispahan ! 

 

整個外型其實跟Laduree的Ispahan差不多,但是稍微單薄. Macaron的味道雖較Laduree甜膩, 而且不是印象中的玫瑰味, 但是勝在內餡的荔枝味更為相濃! 不過詭異的是, 荔枝果粒的豐富度略遜於Laduree. 如果喜歡濃濃酸甜荔枝味, PH是可以選擇的目標, 但以整個甜點的協調度來說, Laduree還是Ispahan的第一名.  

 

這也不在計畫內出現的Ispahan. 話說昨天在路上閒晃準備到Fauchon採買禮品, 經過杜樂麗花園對面的Angelina, 恰巧肚子有點空虛, 想到也有人推薦這家的Macaron, 就順理成章的進去. 外帶的隊伍不是很長, 跟Laduree比起真是天差地遠. 可能真的肚子餓, 看到外觀鮮豔欲滴的Ispahan又心動了起來.

不過老實說, Angelina的Ispahan味道完全比不上前兩者, 可以說所有食材的香氣都輸一大節! 價碼居然只少PH 0.1歐!!不過其實也不影響Angelina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因為他的招牌畢竟不是Ispahan, 之後會紀錄Angelina一項第一名的甜點, 所以大家不要對他失望. 

吃過三家的Ispahan, 整體味道: Laduree > PH >>> Angelina, 至於價碼: Laduree >>> PH > Angelina (可能是因為在Laduree店內使用, 所以價格應是貴了一節).

下一篇, 有空跟大家分享五家知名甜點店的Macaron.

 

Address:

Laduree : 16, rue Royale, 75008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gelina: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Pierre Herme:   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