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巴黎,除了要吃遍好吃的甜點外,另外一個目標就是,要爬盡所有可以登頂的知名建築.這次的目標有四個:蒙馬特的聖心堂, 西提島的聖母院,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凱旋門, 還有最明顯的艾菲爾鐵塔. 鐵塔真是無時無刻不是大排長龍, 大熱天排隊也不是我們的作風, 所以放棄. 其他三個目標可都有達成!!

 

<聖母院>

其實我們排隊登頂的那天天氣不太好, 飄著細雨的六月初午後也是冷風颼颼, 加上午餐未吃, 真不知道那一天怎麼這麼有毅力排隊排了一個多鐘頭而沒有放棄. 上圖是數天後搭船遊河時上岸拍的.

這個教堂的屋頂有很多面目猙擰的怪獸雕像, 有一部分可是屋頂的排水設計造型. 這些惡魔其實在中古世紀有警示作用,近距離看的確感到震撼.

 

 < 凱旋門 >

爬這個點其實最有趣, 因為凱旋們就位在十二條大馬路的交叉口, 登高一看可以看到放射狀大道由這個點延伸. 除了鐵塔與金色屋頂的傷兵院外, 印象最深刻的是跟羅浮宮反方向的新凱旋門. 巴黎的三個凱旋門以此為中心點連成一線.

左圖: 遠望新凱旋門, 附近是商業大樓群,屬於現代建築的一部分

右圖: 反方向可以看見杜樂利花園及羅浮宮 (看到真的有點困難)

 

< 聖心堂 >

是登高之行裡唯一的晴天, 加上蒙馬特本來就是巴黎市的高點, 所以整個風景超美!!登上去之後一直不想下來...

 

 

下次, 管他艾菲爾鐵塔要排多久, 我一定要去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