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一年半,又被下放到純樸的嘉義。換句話說,就是又來到鳥不生蛋的地方。

在這個大醫院工作三又三分之二年,幾乎每年都來一次,看著旁邊的空地也慢慢有了雛形,只是本來應該完成的大樓一延再延,到現在只看到外面的鋼架。前幾年來這裡就好像度假一樣,雖然地處偏僻,但是遠離北部慌亂緊張的生活,即使值班不輕鬆又多,但仍感到愜意。住宿的地方也不虧待我們,一間小公寓很少擠滿人,運氣好時一個人就住三房兩廳,第四台網路隨便用,還有冰箱及不定時出現的泡麵餅乾,最重要的是一切都不用錢!!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劇情簡介>
改編自劉若英短篇小說的《生日快樂》,由張艾嘉編劇,馬楚成導演。

每年生日,小米(劉若英 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 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算撐到最後一天, 由於前一晚熬夜加上睡眠品質差, 索性不到七點就前往麥當勞把十人份的早餐扛回.

前一天中午前往護理站加熱我們前前一天未吃完的烤雞燒鴨時,護士小姐們提議在最後一天過年班要一起共度午餐。因為過年時間外面店家幾乎都沒開,於是我們就提供正餐,由小姐們提供水果。所以午餐時間一到,我們派出科內兩大帥哥前往討論室準備。 (怎麼連水果都是我們在切?!)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夕,希望是苦盡甘來的開始。

該出院的病人都出院了,只不過昨天大出後也跟著大進,一天進來二十床病人,把眾學弟們操到一個極限。跟同事們回想從小R開始的這四年過年班,真的有越來越艱難的趨勢。希望剩下的這兩天少了只有在吃飯才會出現的銀蛋還有會發出致命連環扣的秘書後會比較好過一點.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進入出院的高峰期....



一大早帶著疲累的身體到醫院上班,赫然發現我們家值班CR還在呼呼大睡,顧不得病人還沒分的情況下只好匆匆的把前天買來的大可鬆放到烤箱中. 一陣手忙腳亂的把火腿煎好可以開始吃的時候已經8:15, 眾學弟們苦苦等不到早餐也自行到7-11解決民生問題 (真感到慚愧...)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天......

因為小朋友還不太知道過年期間科內都有負責餐點,所以我們早餐的大馬芬全都叫他們打包走。Ward一如往常的十分非常極度混亂及忙碌,還好有先見之明的叫了Pizza跟肯德基,雖然真的不太健康,不過快速便捷實在是這幾天的最高原則(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


CR不只要跟查房還要兼當阿信,在餵飽小R之餘還要負責清潔工作,還是懷念以前年紀小的時光啊!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