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剛開始對相聲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刻,只是很單純的兩個人說一段話反應歷史社會,或甚至於只是單純的娛樂觀眾.一直到前年忘年會被逼著表演相聲後,我開始喜歡上這個藝術,也對他完全改觀!


那時剛好有朋友借我聽相聲瓦舍的"東廠僅一位",借古諷今,且好笑到極點,我才開始注意到這個團體及它的演出.之後陸陸續續把他門之前的作品聽完,加上團長的解說,才知道她們把傳統相聲加上一些歌唱及舞蹈(?),所以要稱之為"相聲劇".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去看現場的演出.


去年底去看"記得當年那個小"時太晚買票,所以位置不好,今年提早兩個月上網買票,果然買到了心目中理想的位置.


比較各表演廳,一直很喜歡新舞台的感覺,空間適中,而且座位逐層高起,所以並不會有被前面的人檔到的困擾.這次仍選1000元區,中間靠走道位置,就在第二層階梯邊,視野非常好.

因為有去年塞車遲到加餓肚子的經驗,今年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下班時間一到就搭車去.果然週五晚上人潮多且大塞車,到市政府站已經六點半,考慮著要去逛街或者吃飯打發這一小時的時間,結果還是肚子戰勝了.

晚餐就在新光三越A4 B2美食廣場用餐,人沒有很多人,而且我蠻喜歡它的座位設計.跟同事Keran選了圓桌坐下.因為一直喜歡著石鍋拌飯,所以選"妻家房"的拌飯.這家韓國料理很簡單,就兩種拌飯 - "香菇碎肉"及"辣炒魷魚".每鍋$180 (附湯,泡菜,墩馬鈴薯),在百貨公司中算平價!



就拌飯來說,因為鍋很熱,所以鍋巴很多,這點我很喜歡,只是拌的技術不好,很多米粒都焦掉.另外配菜很豐富,所以飽足感十足,味道也很棒.唯一的小缺點是辣炒魷魚太辣了!

另外小逛了一下隔壁的超市,舶來品很多,(本來只會在日本超市看到的食物居然也出現了...)所以如果需要各式各樣的食材又懶得去很多地方買,倒是可以來這個小超市逛逛,就像小型聯合國!

說到正題,今天的戲碼是"蔣先生,你幹什麼?"
(上半場:舌燦蓮花蔣先生; 下半場:煽風點火幹什麼)
看到名字,第一:會想到這次是不是又在諷刺某位蔣先生? (可是現在有名的蔣先生實在是跟政治沒什麼關係)
第二:就是想到蔣幹. 對蔣幹的印象,只在三國演義中被周瑜使用反間計讓曹操殺了張允.
果然整出戲的主角是蔣幹.至於蔣幹可以給大家什麼啟示,簡單的套句最後馮老師說的話:不該說話的時候不要說,不該做的事不要做,人還是笨笨的過生活比較輕鬆!
(蔣幹的故事可以看三國演義,懶得打了~,主要是他做事的立意並不壞,但結局總是慘不忍睹,讓曹操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 草船借箭,火燒連環船... > )
只是佩服的是編劇造詣更高,台詞更微妙的跟現在生活扯在一起,還有宋少卿更高超的演出(包括歌聲及演技,雖然一出場好像因為袍子太長差點跌倒),還有布景的巧思,是第一次讓我有兩小時不知不覺就過了的感覺!



9:30pm步出新舞台,想到同學說今天starbucks打85折,結果一心想買的咖啡蛋捲賣光了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道捷運站.
路上看到新光三月的聖誕樹,雖然沒點燈,但是下面幾個娃娃好kawaii,而且行道樹上都纏滿了小燈泡,超浪漫的!































等紅綠燈時順道照下快開幕的誠品旗鑑店



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辦公室,發現學長替大家帶回了Mister Donut甜甜圈,稍稍撫慰了沒買到咖啡蛋捲的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