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馬貝拉(Mabella) Ú 米哈斯(Milas, 約 40mins 車程) Ú 隆達 (Ronda, 1.5hrs車程)

這天十點才出發,我們可以在Westin resort的游泳池邊享受早餐.吃完飯後還有一點時間,就在這家五星飯店晃了一圈.本來是想說早點起床到高爾夫球場的果嶺走走,無奈還是躲不過被窩的攻勢.

米哈斯Milas
在旅行社的網站上寫著竹野內豐曾在此拍廣告,旅遊書上照片也描述出這個城市依山傍海,白色小屋靠著藍天層層疊起.不過我們今天一出門就不對這種美景抱著希望,因為天空依舊是陰陰的...
如果天氣好的話,我相信這個城市可以擁有像希臘的美景: 藍到不能再藍的天,同樣也是藍到不能再藍的地中海,襯著白到不能再白的小房子...只是這一切離我們好遙遠.因為一到目的地,果然出現的是灰色的天,灰色的海,只有白色的屋子是不變的 (只是趁著灰色的背景,屋子也灰了起來  ).
< 如果不是海面上映著陽光,我大概也看不出那是海吧?!>


< 這是旅行社網站上的照片 >

我想這應該是太陽海岸邊著名的觀光勝地 (雖然我們去的那一天人沒有很多),因為整個城市中很多商店,有賣皮飾,賣可愛的陶器等. 陶器的顏色很亮麗,如果不是怕弄破,我想帶一個回家當裝飾品應該不錯.


陳大哥告訴我們來到這個城市可自費坐馬車或是騎驢子計程車遊覽市區.本來我對騎驢是很有興趣,不過有人勸告我們驢的體味很重,可能一整天都會帶著餿餿的味道,所以才作罷. 於是我們跟陳小姐與許小姐一同坐一輛馬車 (total €20). 結果只是小小的繞了一圈 (約15 mins),果然是標準的觀光區. 之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逛了幾家店就作罷,本來想再隨意走走,結果變成了Coffee time !


午餐是在停車場旁的一個景觀台上吃飯.首先是要先爬上77層的階梯(後來才知道也有電梯可以搭), 
這家餐廳是私人產物,看起來像別墅,地點很讚,落地窗外一看就是地中海海景及沿著山坡蓋成的白色小屋,可惜的就是我們這天的天氣不好.從上到下都是一片灰.糟糕的是,這頓飯吃到最後還下起了雨!!
這餐不只餵飽我們的眼睛,連我們的胃都得到滿足,午餐吃的是炸鱈鱼,很香嫩,最喜歡的還是甜點,今天是最愛的冰淇淋呢!! 是布丁口味並不奇怪,特別的是外型作的也像布丁喔!!




隆達 (Ronda)
這是一個鬥牛士的故鄉 - 書上是這樣簡介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有一個古老的鬥牛場及鬥牛博物館.不過這個城市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深達100m的斷崖!!





Ronda 受到河流的侵蝕,整個城鎮被分為兩邊,在以前可是阻撓外敵的天然堡壘.連接兩邊的橋 Puente Nuevo可是Ronda最大的象徵!!這個巧奪天工的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我們一到Ronda,太陽公公又出來囉!!所以先把行李卸下後,陳大哥就帶領大家健行去囉!首先是過橋到舊城區(我們的旅館就在懸崖邊),沿著步道往下走向河谷,道路幾乎都是碎石子,並不是很好走.不過沿路往下看雖然是傳統歐洲莊園景觀,但是襯著陡峭的懸崖,很美!當我們到了菲律普五世門往上就可以照到兩邊的懸崖跟橋. 覺得旅行社的安排很貼心,這個城市適合下午參觀,因為照相就不會有背光的困擾!! 
不過從半山腰爬上來的確很累,優點是開始覺得不冷囉!!由大家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平常是應該要好好的鍛鍊身體!
隨後,陳大哥帶領大家逛逛舊市區,這城鎮不外乎有教堂,市政府由舊醫院改建,繞一圈可以看到舊城牆,城牆外是典型的安達魯西亞田園景觀.

   






繞了這城市一圈,花了大約快兩個小時,不只有視覺享受,汗也留了不少.因為離吃飯還有三個小時,所以有氣質的唐先生請大家喝啤酒,於是我們就很快樂的坐在路邊拿起零食配著啤酒享受快樂的free time. 這時"鳳O旅行社"的西班牙團從我們面前經過.(其實是兩隊的領隊彼此先認出來,隨後他們有團員以前也被陳大哥帶過,很開心的跟陳大哥打招呼,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應該很奇特吧!!)
之後陳大哥很驕傲的說,台灣的旅行團不會住在這個城市裡.大部分都是在隆達短暫停留後趕著到Segovia,到了也晚上七點多,剛好趕上吃晚餐的時間,而我們可以悠哉的在這個特別的古城裡喝著啤酒,真是夫復何求呢!!

之後的兩個小時我們就在新城區內逛逛,街上也有一些商店,意外的是有我最愛的品牌之一:班尼頓(Benetten),所以就進入小班之內買了一雙從第一天就念念不忘的皮手套!!

<這是從鬥牛場往遠方照的夕陽>



沒錯,我們這晚也住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西班牙的隆達國營旅館 Parador de Ronda
在西班牙只要是Parador,就是代表是某地區具有歷史性的建築物所改建,我們就好像住在古蹟裡.這個位於Ronda的國營旅館前身是懸崖邊的修道院,改建後他的門面極具現代感,Lobby也很典雅大方,主要是以藍紅色調來佈置.我們住在三樓,房間內有歐洲飯店幾乎沒有的沙發,推開玻璃門,外面也有一個小陽台,擺著竹藤椅及小茶几.往外看就是西班牙廣場. 這是跟前一晚的休閒度假村不同的味道.不管如何,又是令人驚奇的一晚!!

<覺得附上相片後,越來越像飯店簡介了 >



晚餐8:30pm用餐 (如果沒有那杯啤酒配零食的話,我早就餓昏了!!) ,前菜是燻鮭魚包裹著魚卵極不知名的食材(味道有點腥),但是主菜是小牛肉,讓我們分辨不出是什麼動物,肉質介於豬雞之間,特殊的口感讓人想一吃再吃!
甜點是我不愛的米奶露,加上肉桂粉味道更怪.不過整體用餐環境還不錯,只是我們比起周圍的外國人來說,似乎太吵了. 這餐也不可避免的吃到了十點多,一樣也是在有點微醺的情況之下入眠!


回房前我們冒著寒風跑到橋邊看看夜晚的懸崖峭壁,下方打著昏黃的燈光,是一種神秘的感覺; 看到對側的房舍映著燈光,也是一種美景啊!!


PS: 如果要到西班牙,我想,Ronda是大家一定不可以錯過的地方.而且一定要住一晚感受一下氣氛喔!!
( 書上寫著所有的景點幾乎都在西班牙廣場週邊,可以以此為起點開始觀光! 而我們是這麼的lucky就住在廣場邊呢!!)
PS2: 這個地方真的比較適合下午參觀,是跟太陽的照射方向有關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