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隆達(Ronda) Ú 塞維亞(Sevilla, 約 2hrs 車程) Q 巴塞隆納 (Barcelona, 1.5hrs)

(說在前頭...) 我承認這一天的旅程在我的印象中是這十天最boring的一天. 怎麼說呢?! 應該是在安達魯西亞區看了三天的回教式建築, 有點小悶, 而且天氣並沒有很好, 感覺很冷. 加上已經警覺到好像離回家的時間很近了,更悶!! 我想一個大家都說很美麗的城市被我玩成這樣, 應該是我的大損失吧...

不過不可諱言,Sevilla在西班牙算是一個重要的大城市, 從名歌劇"卡門( 我最愛的opera之一)","塞維亞的理髮師","費加洛的婚禮"到大航海家Colon的航行起點,都發生在這個城市,就可以知道在以前這可是繁榮的城市之一. 另外它也是佛朗明哥及鬥牛的發源地喔. 只可惜我們來的時機不對,看不到鬥牛呢! (因為鬥牛是每年的5~10月舉行, 不過據說蠻血腥的... , 如果鬥牛士沒辦法一箭從鬥牛肩胛刺進心臟,那見血的就是鬥牛士囉!)



塞維亞 (Sevilla)
我們大約在十點就到了Sevilla,街道壅塞的情況似乎跟典雅的街景有點格格不入.更不幸的是這時又下起了不小的雨 . 不過還好的是,我們在這裡參觀的是兩棟著名的建築物: 大教堂及阿卡乍城堡(Alcazar),不太會受到天氣的影響.

1. 阿卡乍城堡 (Alcazar)
沒錯!!在Segovia (Day3)我們也參觀過同名城堡,不過裡面的裝飾擺設都大大不同喔!! 這裡曾是回教時候的王宮,不過之後經歷了基督教跟天主教後,變成了混合式建築. 建築內部牆壁上精緻的雕刻及圓形的屋頂,可是極盡奢華呢! (比起格瑞那達的紅宮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喔!) 另外有的強有南方的建築風格, 貼滿了彩色瓷磚,只是我想建築工人比較不專心,貼錯了好幾個拼圖呢!! (such as 有些人像的手嚴重扭曲 ...)



PS: 個人覺得跟 Granada的桃金孃宮蠻像的......




最豪華的大使廳 (Salon de Embajadores)



不能免俗的,這座城堡也有中庭及花園. 一樣的,也擁有許多水池跟噴泉. 有一面花牆上種滿了茉莉, 旁邊則長滿了橘子樹,一樣是不能吃的橘子喔!! 


教堂跟城堡旁的廣場這天有小市集,賣著一些小小的擺飾品, 譬如現在台灣很多商家喜歡擺的流水擺飾, 也有很多小水果小蔬菜小農田小動物......總之小女生一定愛死了這種可以辦家家酒的東西. 只是我們年紀大了, 這些東西看看就好 (因為不是很便宜的喔!). 另外也應景賣一些聖誕擺飾,超熱鬧 ~~



2. 大教堂
世界第三大教堂(116m * 76m) ,是Sevilla的地標!  所以大家知道可以參觀的東西就多啦! 




這座教堂從外部看就知道跟回教的建築不同,是哥德式混著文藝復興樣式的建築 (跟義大利境內的大多教堂長的差不多). 內部很壯觀莊嚴,有世界最大的木製祭壇 - 中央禮拜堂. 還有最重要的"哥倫布之墓",是由四個國王所扛起的喔 ( 據說哥倫布真的在裡面哩!)



最後最重要的,是陳大哥要我們爬上希拉達塔(La Giralda)眺望整個Sevilla. 這個塔是在回教寺院的尖塔上加蓋. 爬這座塔只有在最後有一小段階梯, 其餘是迴旋式斜坡, 總共繞了35圈, 且位置越高越陡. 不過很貼心的是每隔一段距離會有小陽台可以讓爬累的人稍作休息,順便看看外面的景色. 在上方真的可以把Sevilla看的很清楚喔 (我想到了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旁的鐘樓...只是人家是可以搭電梯地!)



隨後我們又逛起大街來囉!! 
這次的目的地是聖十字猶太區,道路九彎十八拐的,所以到最後也不知道走到哪去了,只見道路中旁的房子都很小巧精美, 應該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而且在某些轉彎處會有小水池跟小公園, 地上牆上也貼有瓷磚, 頓時覺得好冷 ! (我想夏天應該很涼爽吧 ~ )



中午我們就在這區的一家小餐館響享用 Tapas. 
Tapas再西班牙就像是我們的下酒小菜, 主要是以家庭料理為主.而且每家餐廳的菜色也會不同.到西班牙當然就要去嘗嘗具有文化意義的Tapas囉!!
我們用餐的位置就像是之前出現過的中庭, 陽光會從透明屋頂灑下來, 超有氣氛, 而且菜色實在是很豐富, 總共有: 在西班牙吃過最好吃的橄欖 (照片看起來真的很像滷蛋), 偽裝成鹽酥雞的檸檬香茅炸鱼塊, 很像是泰國蝦餅還是實際上就是蝦餅? 燉蔬菜, 上面不知道是淋什麼醬的可樂餅 (超推崇這道菜, 裡面還有紅椒呢!!), 還有燉到軟爛的牛肉, 飯後甜點是極有創意但一直是我的罩門 - 西瓜?? 總之大家都吃的很過癮!!



吃飽飯大家慢慢散步, 經過公園又看到哥倫布紀念碑, 是在西班牙可能每個大城市都會有的標的物!!


我們最後就在這裡對安達魯西亞區說掰掰囉!!

雖然我們在Sevilla機場又差點出槌, 不過還好也順利的出發, 在下午6:30抵達最期待的城市 - 巴塞隆納!
(在這個機場, 我跟學姊都公認這位打呵欠的老外是此行遇到最有型的帥哥 ~~ 熊太太學姊滿意了嗎?? 我們已經很努力了)



巴塞隆納 (Barcelona)
這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 從下飛機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 雖然從機場到市區的路上大塞車, 但是沿路可以看到港邊的景色, 也看到了好幾艘郵輪, (據說旅行社明年會推出遊輪行程??) 雖然陳大哥介紹了一些有名的建築物, 但是晚上實在是看不太清楚, 所以就不加以介紹了 (因為往後兩天也會看到).

我們當然是先殺到位於奧林匹克港雙子星大樓的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 這一餐是到西班牙後唯一的一餐中式餐點, 對已經連續吃好幾餐薯條西餐的我們來說, 真是天降甘霖啊 ! 之前我還笑說一定會有什麼麻婆豆腐, 炒空心菜, 竹筍控肉之類在國外很常見的中式料理,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沒有 !! 取而代之的菜色我有點忘記了, 總之跟以往在國外吃的中國菜都不一樣, 而且味道不錯, 大家吃的很過癮!

晚上當然就到了這一個旅程的大賣點 - 麗池飯店 (The Palace Hotel) 投宿, 因為會住上兩天, 就把它留在明天的位置囉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