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巴塞隆納 (Barcelona)

Barcelona, 真的是一個充滿活力跟色彩的城市!  從一下飛機開始, 就發現這裡繁忙的程度不同於其他西班牙的城市. 加上這個地方有著很多建築大師的作品, 所以即使這天的天氣再怎麼不好, 還是讓人覺得振奮 (因為這天早上是高第建築之旅啊)!!

1. 奎爾公園 (Parc Guell)
一個很童話的地方 (應該說高第的建築都很童話吧!!)


這是奎爾公爵在巴塞隆納市郊的一大片地, 原本要蓋成一個高級住宅區, 不過因為價錢太貴, 距市區太遠而賣不出去,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失敗的投資. 在蓋完教堂, 公園, 大蜥蜴, 市集, 警衛室及一間樣品屋後, 老闆就破產啦. 而這些建築都是高第所設計的, 加上大量使用碎彩色瓷磚, 所有的一切真的只能用"夢幻"來解釋. 後來barcelona政府把它收購回去闢為公園, 到現在都還是巴市市民常去造訪的地方呢!


< 公園裡用大量彩色瓷磚鑲嵌的馬賽克波浪狀長椅>


< 充滿設計感的柱廊, 仔細看,在一些柱廊的前方可是有特殊造型的喔!! >


< 市集廣場, 有時也可以辦藝文活動, 左圖為有名的彩色大蜥蜴, 學弟說他的嘴巴其實是一個排水孔呢, 下雨時水會從嘴巴流出來喔!!>


<薑餅屋!! 是一間樣品屋, 充滿了不規則的線條 -如同其他高第的建築. 現在是高第博物館喔!>


2. 聖家堂(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ia)

聖家堂, 堪稱高第另一個代表作, 由1883年建造至今仍未完成. (據西班牙政府說還要二十年呢!)
這座教堂不同於其他歐洲世界看見的教堂, 建築的藝術性大於實質宗教意義.
我們是從後方的復活立面參觀起, 所以一開始我很納悶怎麼跟我印象中的聖家堂不太一樣?! 這面建築看起來比較現代, 是改由鋼筋混凝土所建(如果還遵照高第的蓋法, 可能蓋個幾百年都蓋不完吧?!), 所以跟前方誕生立面那種似乎是一塊塊石頭搭起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一面, 說著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故事!


< 右圖有刺殺耶穌的羅馬武士, 左方可見十字架上的耶穌,下方有武士及背著十字架的門徒>

走進內部, 如果不抬頭看, 實在覺得跟參觀工地沒什麼兩樣, 有一大部分都堆滿了建材. 不過內部的石柱就讓人不得不驚訝, 以巴塞隆納的市樹為基礎, 經過精密的計算所搭起, 所以在教堂內就好像置身戶外一樣, 感覺很特別. 另外屋頂有花朵及葉片石雕. 在正門可看見屋頂的高柱上也有類似花朵的設計, 我想應該是有代表什麼特殊意義, 不過對我們這種非教徒其實並不是很重要, 開心的是看到他把童話式的構想活潑的運用到一個應該嚴肅的建築上, 很奇特也很震撼!


之後我們也遵循陳大哥的建議, 沿著螺旋梯爬上空中走廊參觀, 螺旋梯的設計其實不太符合人體工學, 因為爬到一半就開始頭昏腦脹, 不過由上往下看, 其實還蠻特別的 ( 很多高第的明信片上都會出現). 在這裡就可以看見不同造型的尖塔, 有葡萄, 綠葉,還有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造型, 我也不知道代表什麼意義, 只能說太可愛了!

忍著頭暈下樓後, 我們也不能免俗的到對街上據說是照聖家堂最好的位置上拍照.

3. 巴塞隆納奧運會場(Estadi Olimpic) & 奧林匹克港(Port Olimpic)

1992年奧運在巴塞隆納, 把這個美麗的城市介紹給大家. 場地並沒有什麼特別, 主要是這一場奧運的聖火是由神射手在會場中央往聖火台射箭, 一箭命中!!


隨後我們到了鄰近的山丘公園瞭望奧林匹克港, 可惜雲層很厚, 天氣很冷, 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吹風. 

以下是沒有下車參觀的地點 :
Casa  Amatller and Casa Battlo

同樣是兩棟高第的經典建築!! 尤其是右方的Casa Battlo, 最上方偏藍色系彩色亮麗的鱗片狀屋頂, 似人骨的柱子, 加上面具般的陽台造型, 我想很少人不愛這棟房子吧! 他述說著噩龍與武士激戰的故事, 也是我最喜歡的建築! 不過現在是私人產業, 我們是不能進去參觀的! (不過下午到西班牙國寶LOEWE敗家時, 趁機走到他前面細細欣賞, 只能說太幸福了!! 把我對高第的崇拜提升到最高點)

米羅的雕刻品, 據說只有小朋友才能理解米羅要表示的意義! 我們這次沒有造訪米羅博物館~


遊車河~~~



其實, 巴塞隆納有太多新奇的建築及偉大的藝術家, 只有短短的一天半是不夠的, 如果可以, 一定要再來巴塞隆納, 好好的把這個城市看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