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afternoons  依舊在Barcelona

<說在前頭> 今天幫老闆慶生時, 被他得知前陣子到西班牙旅遊, 隨意聊聊後發現大家對barcelona的印象很好呢! (老闆最愛Parc Guall裡的彩色大蜥蜴, 還說當時在紀念品店看見大蜥蜴的模型還想帶回家呢!) 不過當他問我對Madrid的印象如何時, 我居然想了十秒..., 老實說, 我真的對於Madrid沒什麼深刻的印象啊 ~~ (大概只剩下對足球隊跟貝克漢的印象吧)


這天上午參觀完高第的建築群及奧運會場後, 我們就離畢卡索越來越近了...
午餐就是在畢卡索最常去的餐廳之一 - 四貓(4 Gats)餐廳 用餐, 它不只是一家RESTAURANT, 同時也是BAR, 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期可是文藝青年聚集的地方呢 (開始覺得這裡有點不切實際了~~), 想當然爾Piccaso也是常常出沒於此, 有時還把畫作當作餐費, 所以現在四貓裡有很多Picasso沒有流入市面的私藏, 最經典的莫過於他的Menu, 也是Picasso所作!



四貓位於小巷子中, 再讓我自己走一遍鐵定迷路, 它的內部裝潢古色古香 (請想像我們在古厝裡吃飯的情景..), 只不過它的吧台後貼上了許多亮眼的瓷磚以彌補沉重昏黃的燈光. 在這裡用餐我想只是感受一下一百年前文人在此聚集的氣氛, 只是現在四貓好像變成朝聖的地點, 每到用餐時間就高朋滿座, 上菜速度很快, 還沒用完就有waiter在旁虎視眈眈, 加上料理平淡的可以 (義大利麵只用奶油炒過, 加上水煮雞肉, 不怎麼美味的鯷鱼沙拉), 所以其實這一餐的感覺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好. 後來陳大哥跟櫃檯要了印有四貓招牌的纸桌墊, 稍稍彌補我們心理的小創傷.

畢卡索美術館 (Museu Picasso)
這天下午最重要的行程, 就是參觀畢卡索美術館. 它位於舊市區的小巷道中, 據說是他的秘書捐出的私人產業 (看得出是一棟豪宅呢!). 老實說, 我對於Picasso幾歲時開始會作畫, 幾歲到幾歲的話風如何如何, 幾歲之後畫風丕變等, 我幾乎都忘的差不多了. 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把我們在普拉多美術館看見的"侍女圖"畫成數種抽象畫, 當場把大家嚇的瞠目結舌 (我就是沒辦法接受這種藝術~).

參觀完後免不了進去紀念品店血拼一番, 有很多精緻的小玩意可以買, 因為適逢年終, 有些小記事本很實用而且送人也很有意義, 另外有些彩色瓷盤或杯墊也可以帶回, 會讓自己覺得氣質提升不少呢!!

不過走出美術館要小心, 這裡可是超級無敵小巷道, 很多吉普賽美眉虎視眈眈, 他們已經把手伸進包包的前袋, 要不是技術太拙劣把我們撞一大下, 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貴氣代表 LOEWE 
來到西班牙, 當然就是要買買當地名牌 LOEWE, 只是他在國內實在不是很有名( 主要是代理費太貴了), 加上方方的包並不是很顯眼, 所以我本來也是想著隨意看看就好也並不一定要買. 晃了一圈就讓我在最後的櫃子上發現了這個粉紅流蘇小側肩包, 他的皮革質感超好, LOGO超大, 加上實在是太符合我浪漫不切實際的個性,  實在是沒有掙扎很久就決定敗下去 (€850), 店經理說這個包在barcelona只配給到兩個, 更堅定敗下去的意念, 唉! 管他是不是商人手段, 總之自己開心最重要!!




<在它隔壁可是最愛的 Casa battlo 及 Casa Amatller !>


之後陳大哥帶著大家到英國宮百貨附近壓馬路, 有數不清的西班牙名牌 Zara, Mango 以及 Camper旗艦店. 不過我跟學姊對於壓馬路這件事情實在是興趣缺缺, 加上天氣實在是冷, 所以最後逛的是百貨公司的超市跟藥妝店 (一些藥妝可是沒有比較便宜喔). 買了給辦公室的同事品嘗的生火腿及巧克力後, 就緩緩的往集合地點移動. ( 明明就是年輕人, 沒想到對於血拼這件事的動力比一些大哥大姐還低  )


這天的晚餐是在昨天雙子星中餐廳對面的海鮮餐廳,可是很多名人會光臨的名店, 木板樓梯兩旁都掛一些名人的相片. 本來資料上是寫海鮮碳烤餐, 不過陳大哥說上次有團員反應新鮮的海鮮烤了就沒意思了, 所以我們除了前菜是熟食外 (炸鱼,炸花枝, 炸香菇) ,這一盤海鮮大拼盤有一大半我是敬謝不敏啊!! (雖然蝦蟹內似乎有熟, 但是腥味很重, 我只是把螺肉挑出吃掉而已)

 

麗池飯店 (The Palace Hotel)
連兩天晚上住的就是身分地位代表-麗池飯店, 想當初, 我們也是衝著這家百年老店而報名的啊, 果然貴氣,一入眼的就是穿著禮服戴著禮帽的門僮, 有人拉門的感覺很特別,  陳設擺飾都透露出古典的氣息, 高挑的大廳, 撲著紅毯的階梯, 房間內厚重的地毯及衣櫃, 壁爐上的雕刻作品....,氣氛真的很棒! 不過這也不是完全零缺點的, 像他這種老式的門把讓我連連受挫, 還有隔音效果不太好( 因為跟鄰居可是還有一扇鎖死的門相隔), 所以我們都可以藉著聲音來分辨鄰居現在的活動是什麼. 另外一個隔隔不入的是, 他的電視可是LCD 呢! 但是操作過程太複雜, 而且鄰居也抱怨他們的電視不能看, 基於懶惰還有累到不行的情況, 他們也就懶得搭理電視了.  不過整體說來, 能住在這裡也真的很幸運, 算是一種難得的經驗~




PS: 想了好久, 還是決定把他寫出來.  話說這天晚上當我們踏入Ritz時, 看見一台攝影機及一位拿著麥克風的女士, 本來想說可能是記者不知道要來採訪什麼政商名流吧, 不過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想著自己只是個外國觀光客, 拿起鑰匙準備要回房時, 赫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吵雜聲...原來我們的陳大哥被採訪啦!! 至於內容, 我們由女記者手上的道具跟陳大哥轉述, 似乎不是我們小朋友可以聽的喔 ~~
(我想有照片佐證應該更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