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到西班牙之前, 其實就已經知道歐洲人的工作態度是比較閒散 (但決不是隨便喔! ), 只是西班牙更加變本加厲罷了~. 早餐八點開始, 午餐兩點, 下午要休息到四點半商店才會開門, 晚餐正常是九點半開動, 加上半夜再玩樂一下,  一天是快樂的開始 (睡晚晚) , 也是快樂的結束 (吃飽飽), 中午還可以休息到四點半! 我想我也搬到西班牙去好了, 好嚮往這樣的生活啊 ~~ 

旅行社在行前就很貼心的告訴大家歐洲人的吃飯時間跟我們台灣人有著天壤之別, 也告知大家最好準備零食以防不時之需. 不過根據之前的團員指出, 出國三餐會被餵得超飽, 所以零食是不需要帶太多的. 但是對於平常少量多餐又愛吃零食的我來說, 當然是不能放棄吃零食的好機會囉 ! 但是又怕吃太多會胖, 所以我就推薦大家一些好帶方便又不太會變胖的零食.



1. 巧克力 - 這是一定要的啦, 尤其是要去冷的地方, 不只充飢, 還是可以讓人心情愉快的食物喔! 不過因為歐洲國家大多都有賣巧克力, 所以其實不用帶很多, 等吃完後再到當地去買就可以囉 (歐洲國家幾乎都有賣松露巧克力, 超好吃的  )!

2. 小包裝餅乾 - 我帶的是點心餅 (如果是王子麵也可以啦), 主要原因是小包裝好帶, 再來就是壓碎也沒什麼感覺 (因為有些蘇打餅不耐壓, 壓了就粉粉的, 吃起還口感就差). 小包裝易控制熱量. 一小包點心餅約120~150 kcal. 如果是王子麵就更低囉 (70 kcal).

3. 酸梅干 - 記得要帶的是沒有醃漬過的梅干, 比較不沾手. 另外無籽的就不用擔心要丟垃圾的問題. 附加的好處是在暈車時非常好用哩! (我就後悔沒有帶很多 ~~ 而且重量輕又不佔很多空間) 
 
4. 海苔 - 這是我的遺珠之憾啊 !! 明明在打包時就已經放在行李箱旁邊, 最後還是忘了放進去 .  我準備的海苔是跟小姐們一起訂的韓國進口海苔, 有四種口味, 重量又輕, 一包約四十大片, 仔細嗑的話可以嗑很久, 熱量又低 (200kcal/包). 如果是辣味, 黑胡椒 或芥茉 口味的話, 又可以減少吃零食的慾望, 真是一舉數得啊.

以上的零食讓我在回來前差不多吃完, 而且不會只顧著吃零食而放棄享用西班牙美食的權利喔 !

另外一個重要法寶, 就是暖暖包 !! 出國不喜歡帶太多厚重的衣服, 不只佔空間看起來又笨拙! 但是偏偏我們去的那幾天天氣預報氣溫低到不行, 所以就只好多帶幾包暖暖包囉 ! 回來看看照片, 就有學姊質疑我怎麼沒有感冒, 還可以穿這麼薄的裙子,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 多層次穿法+ 暖暖包 + 毛襪, 保證可以穿的美美的又不會太冷 ! 

最深的感觸是, 如果下次要去這麼美麗又浪漫的地方, 要找個異性朋友一起去應該會更有感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