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五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指出,日本單身者心臟病(新聞網站)和腦血管病的死亡率遠高於有配偶者,這種現象與有配偶者較易在飲食、生活和精神上保持平衡,並在患病時早期採取因應對策有關。

厚勞省針對占日本第二和第三大死亡原因的心臟病和腦血管病死亡率加以調查分析指出,二OOO年,有配偶的男性,每十萬人口中的平均死亡人數是一百七十四名。離婚男性死亡人數則達二點七倍的四百七十八名,未婚男性是四百四十八名,與妻子死別的男性則有二百九十七名,都大幅高於有配偶者。

調查並指出,二OOO年,有配偶的女性罹患心臟病或腦血管病的死亡人數在每十萬人口中平均是九十三名。未婚者的死亡人數則高達兩百三十五名,離婚者是一百七十八名,與先生死別者則有一百六十三名,顯示出配偶有無對女性的死亡率同樣有很大的影響。

二OO四年的調查並顯示,心臟病和腦血管病造成的死亡人數以一月份最高,每天平均是九百九十二點三名,二月份以九百六十二點八名次之,十二月份的九百十三點一名位居第三。最少的是九月份的六百五十點五名,八月份的六百五十六點四名和六月份的六百六十四點六名。

厚勞省分析指出,死亡率在冬天高而夏天低的原因是,心臟病與腦血管病都和血壓有關,冬天的室內與室外溫差大,血管收縮激烈而造成血壓升高,若再感染傷風,則更易使老病惡化,因此冬天需更加提高警覺。950225


 

今天看到這則網路新聞真的讓人瞋目結舌, 日本人真的是太神奇了, 這樣的統計數據都可以做得出來.

剛從外頭回來, 感到天氣又變冷了, 大家要多加衣服啊 ! 中風真的是很可怕的病, 這個月看了好幾個正值壯年期的病人就這樣失去意識, 什麼都來不及說, 真的不勝唏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