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半個月run CCD的成果, 居然是發現了我在innominate artery 跟 SCA間有著 1.2mm 的plaque ?! 看來以後要杜絕麥叔叔囉 !




上個月底, 收到三叔的 E-mail, 問到有關核醫檢查的問題. 

Polycythemia (紅血球增多症) 是這一兩年早就知道的問題, 不定時放血, 服用Hydroxyurea, 連睡眠檢查都做了, 納悶的是, 怎麼這麼久才要做 RBC mass ? 畢竟在我們有很多病人有這樣的疾病, 有這種病的人血液較容易凝固, 易有血栓的產生, 也容易有中風, 心肌梗塞的問題. 大致上來說, 要先排除其他原因才能診斷真性紅血球增多症 (PV, Polycythemia vera) 治療方向會有所不同. 所以趁空問了專門這方面的學長後馬上回信. 

過了一星期後打電話給老媽詢問三叔檢查的狀況, 我被老媽嘮叨了一頓後還是沒得到答案 . 沒想不到幾天後的週末就接到惡耗, 三叔因為急性心肌梗塞過世了, 好令人Shock 的一個消息 !!

其實心裡有點後悔, 沒有打電話要他快去做檢查. 我能夠替我的病人家屬們衛教, 但就是沒有對自己的家人們解釋清楚這個疾病的併發症及預防措施. 後來才知道三叔早就沒有在吃aspirin預防血栓, 原因只在於牙齦出血 ?!  在事情發生前感到疲倦, 胸口不適及肩膀酸痛, 其實都是一種不太會讓人注意到的前兆, 但就是不幸的發生了. 即使堂弟做了CPR, 也回天乏術.

過了兩週, 我也回去了兩次, 也有看到三叔的最後一面, 心裡還是後悔. 對於三嬸跟弟弟妹妹也是無言. 想到之後不太跟外界接觸的三嬸帶著還沒大學畢業的弟弟妹妹們就感到不捨, 我們還是要趁著家人還在時多花點時間關心他們啊, 也要再自己有能力時多多幫助弟弟妹妹. 

這天因為上班的關係沒有回去陪大家送三叔到水里, 看到弟弟寫的感想, 眼淚就又忍不住流下來. 我想爸爸應該是最難過的, 因為奶奶跟叔叔都是走的這麼讓人措手不及. 我想, 真的是要好好的對待身邊的人, 對於被老弟跟老媽說不太會關心別人的我來說, 這真的是一個教訓 !

PS: 前幾天回家前接到同學的簡訊, 原來是某同學的爸爸過世了, 大家要一起包奠儀, 包括手上的病人, 最近都是些壯年人突然的走了, 前些日子還可以很冷靜殘酷的對待這些病人的家屬, 不過現在我知道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