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無聊時把十分鐘煮好義大利麵這本食譜拿出來翻了一下, 想著還沒有嘗試做奶油義大利麵過, 所以就趁著清明掃墓這個假日嘗試看看, 對我這個剛開始訓練廚藝的人來說, 其實應該可以算是有點難度了吧 ?!

老闆說日本人最喜歡照著食譜做菜, 所以他們的食譜寫的大多淺顯易懂, 做起來也不太費工夫, 這本食譜就是有這些好處, 前幾頁先說明了六種基本義大利麵的製作方式, 後面就有很多變化, 所以我就選擇了奶油起司醬, 至於配料, 就上超市看看有什麼食材再說吧!

花了二十分鐘就買好了必備的 鮮奶油, 乳酪, 起司粉, 義大利麵, 選購了 培根, 雞胸肉, 紅椒, 袖珍菇, 回家後先處理好紅椒及袖珍菇, 就開始動手做囉 !

先煮好義大利麵備用, 再起油鍋爆炒洋蔥, 等到他略成透明後倒入適量鮮奶油 (我一向都很隨興), 煮滾後加入適量乳酪使醬汁變成濃稠狀, 在依序放入雞胸肉及袖珍菇, 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 煮沸後可適量加點水或是白酒. 可以直接淋在義大利麵上, 或者是把麵也加入伴炒三分鐘也可以.

另外因為小姐要求順便幫他帶便當, 所以就又做了一個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主要也是之前的綠花椰菜還有剩下, 就先用熱鍋吵了培根跟洋蔥, 剩下的步驟跟之前一樣, 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總之, 自己吃的就不用在意成本啦!! 奶味超濃, 但是熱量也高啊 ~~~

PS: 最主要的材料就是先奶油跟乳酪, 改用鮮奶跟起司的話總覺得味道沒有奶油跟乳酪來的好. 另外要食用時可以加上起司粉跟胡椒, 味道就會更棒囉 !!
arrow
arrow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