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LS = Advanced Cardiac Life Support
別以為ACLS只要考過一次就算了,急救的knowledge也是有Update。

每個醫護人員只要到了一個critical point (ex: clerk → intern, intern → resident, resident → attending, 之後據說是每三年換一次證,否則不能晉升),就一定要『叫叫ABC』。其實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明明我就不是以上所舉例子中的一份子,但就是去軋了一腳;明明有更多美好的事可以去完成,但我就是把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浪費在安妮與monitor上;明明發誓考完專科醫師的這一年內不要再看到考卷,可偏偏就是犯賤的自找罪受。

本來就沒想說要一考就過,所以就一直抱持著非常非常隨性的態度,第一天的課只上了 Airway + BLS。下午被慫恿著去上另一堂課,一踏進會場就覺得悶,明明都採事前報名制,也知道會有這麼多人參加,為什麼不去找一個大一點的場地?!這種 seminar沒有桌子就讓人覺得超不方便,再加上太擁擠的空間,總之不合宜的場地讓我們連上課的心情都沒了,索性就敗家去了。 (女人敗家真的是什麼藉口都有啊)

第二天上午去把剩下的PEA / asystole學完,不過因為前一天蹺課所以很多處理心率不整的步驟實在是不太熟,所以整個上午都處在『千萬不要點到我上去demo』的情緒中,可偏偏不知為什麼,四堂demo課全被點到!!想我平常對待這些急診科醫師還算不薄,沒想到居然這樣對待我  ~~

下午考試,筆試試題寫完懶得檢查就交出去,Mega code 考得亂七八糟的,簡直就是胡言亂語 (Vf 就是一直電嘛,都電那麼多下也不換一個rhythm,害我以為我是不是忘記什麼,很煩ㄟ),還問我要多久看一次monitor (你CPR時不就是一直看著EKG monitor嗎?!)。總之在醫院裡待到像我們這樣的職級,在CPR時好像還是嘴巴動得比手還厲害,那個什麼30:2的CPR,做兩分鐘真的就像做一整個月的運動一樣,像我們年紀大了還真有點吃不消呢~~

這我就想到在其他院區支援時,一整個科從急會診病房到ICU都只有一個人值班時,遇到CPCR是真的會欲哭無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